四月槐花香四野,五月榴花红胜火,在这春夏交替之际,正是人们出行游玩、朋友聚会、赶庙会的频繁之时,你来我往,难免会有推杯换盏、把酒临风之事,从而埋下了道路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全县道路“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中牟交警对于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姿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五月份以来,中牟交警先后查处酒驾37起,醉驾 10起。为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他人引以为戒的效果,中牟交警特对五月份涉酒司机进行公开曝光,今天咱就看看有谁在榜?

一、查处原因一、查处原因

  春夏之交,群众出行增多,然而涉酒驾驶现象突出,以此引发的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全面加强道路管控,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是当前工作的重点。

  二、查处时间

  采取午后、晚间集中查处工作模式。在每日的午后13时—15时,晚上的20时至凌晨为集中查处时间。

  三、 查处区域

  新老城区主次干道、农村地区、国道、省道。

  四、警力部署

  做到不失管、不漏控,确保每天晚上均有足够警力上路查处,每次集中行动抽调近百名警力、设置卡点18个、流动巡逻组若干,查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

  五、工作措施

  一是充分利用午后、晚间,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置卡点、流动巡逻相结合;

  二是城区、乡镇同时并进,普遍撒网,全面掀起严查酒驾、醉驾风暴;

  三是杜绝说情讲情,确保警令执行到位,确保对酒驾、醉驾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中牟交警温馨提醒:中牟交警温馨提醒:

  开车难免路上走,要把交法记心头。

  醉驾入刑已数载,违犯就得狱中走。

  就是侥幸未被查,事故隐患也跟后。

  劝君一定要牢记,开车千万别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