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因寻衅滋事被警方网上追逃,安徽女子丁某日前乘坐客车在行至商丘时遇到检查,竟然拿出一个捡来的身份证想糊弄警察,最终还是被识落网。

  据悉,10月9日深夜,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对一台阜阳到北京的车牌号为京ABR9**号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将溜进女厕所企图逃避检查的安徽省黄湾镇砂坝村在逃人员丁某查获。

  据该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勋介绍,当日23时30分许,他带领民警崔俊华、杨炎、董琛等在执行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当对一台阜阳到北京的车牌号为京ABR9**号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有一女乘客溜进女厕所,出来后迅速跑上客车。这一可疑行径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连忙上前拦住该女乘客,让其出示身份证。民警在身份证比对系统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身份证上的人像与此人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别。在公安检查站,李勋进详细检查,该女子答非所问,问其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该女子回答与身份证不相吻合。

  民警追问下,女子在告诉民警实情:此身份证是该她捡的,自认为与她有点像,就留下来用。民警随通过公安内网核查,该女乘客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其名叫丁某,今年39岁,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黄湾镇人。因寻衅滋事案被安徽省灵璧县公安局黄湾派出所上网追逃。目前,丁某已移交至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