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女孩独自乘坐公交车 郑州公交人接力护送》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11日早上7点多,郑州花园路刘庄公交站点,一对正在等待公交车的母女显得非常焦急,在此处执勤的郑州公交二公司9路调度员赵鹏飞上前询问情况,孩子母亲告诉赵鹏飞,女儿在文化路二小上学,平时和孩子一起在这里坐966路公交车将孩子送到学校。

  “今天早上起床晚了,没赶上平时坐的那辆公交车,自己又急着回家送二女儿去幼儿园,要不也迟到了。”

  看着母女俩焦急的神情,赵鹏飞主动提出,让这位母亲先回家,他陪着孩子等待去学校的公交车。

  在母亲走后,赵鹏飞便陪伴着小女孩一起等车,小女孩说,其实我可以自己坐车上下学。赵鹏飞笑笑说,一定注意安全,别坐过站了。

  不一会儿,一辆966路公交车进站,赵鹏飞将孩子送到车上后,交代车长高小伟,这位小乘客今天第一次单独坐车,在文化路二小上学,到郑州人民医院站下车,一定提醒孩子,路上照看好孩子。

  8点多,高小伟驾驶车辆即将到达郑州人民医院站,在等待红绿灯的间隙,他扭头提醒小女孩,到学校了,该下车了,到站后,小女孩向高小伟表示感谢后下了车。

  高小伟表示,自己平时就特别留心独自乘车的小孩子,“一般情况下,我都会问问孩子到哪里下车,然后路上观察孩子的情况,及时为孩子提供帮助,毕竟孩子的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