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结束之后,照例是各种转会传闻充斥媒体的时段,亦真亦假的消息让人摸不着头脑。只是相比往年,在今年联赛中夺得第五名而且有多名球员表现出色的河南建业队,在更多时候成了主角。

  “白菜价”买伊沃,开玩笑吧?

  所有“候选人”中,中场核心伊沃当仁不让,成为最主要的目标。从联赛结束之后,坊间就不断传出有球队想“挖”伊沃的消息。而昨天被网络转载的有关天津权健瞄准伊沃的消息更为“逼真”,甚至还明确了数据:年薪240万人民币外加240万人民币的签字费,谋求伊沃转会。

  事实上,早在联赛中期,伊沃的绝佳表现就曾让河南球迷担心“明年是否留得住”,而最终他10次助攻、7个进球的漂亮数据也验证了这种担心。其实,对于伊沃,建业俱乐部早已未雨绸缪。首先,当初他转会建业的时候签的就是两年合同;其次,在赛季中双方已经就第二年的薪酬问题进行了协商,俱乐部也给出了一个让伊沃满意的数字。也就是说,如果建业俱乐部不同意,伊沃明年就铁定还是“建业的人”。

  对于网络传言,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固然是建业俱乐部历来的行事风格:不到事情尘埃落定,不会发布消息。但是单从消息本身分析也太过离谱:240万人民币的年薪,很多中超球队的国内主力球员都不止这个数,何况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中场核心,其实就连伊沃今年在建业拿的年薪都不止这个数,更别说涨薪之后了。另一方面,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是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的,即便是伊沃风格高,愿意拿这么低的薪水而且是去踢中甲,那也得看建业俱乐部的态度,但消息中却丝毫未提转会费的事情。当然,目前也不排除有俱乐部报出一个“惊爆价”,惊爆到利于建业俱乐部长远发展的程度,兴许会有一定可能。

  资本雄厚且雄心勃勃的天津权健,肯定会是今年转会市场上的“大买家”,伊沃也不是建业队中唯一一个被他们瞄准的人,联赛尚未结束时,就有消息说他们希望购买新晋国脚毕津浩,“老毕”同样和建业有合同在身,而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明确表示:“不会放!”

  相关新闻:

  收官日建业嘉年华答谢球迷 开启3次抽奖活动

  建业老胡自曝压力:每天要还400万银行利息

  伊沃世界波郑智染红 10人恒大1:1战平建业

  缺少主心骨伊沃 建业0:2负于贵州

  萨哈拉梅开二度伊沃点射 建业3:2泰达豪取四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