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谢玉安传达省委决定

  马懿同志任中共郑州市委书记

  吴天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程志明同志任中共郑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建设大枢纽大产业大都市、打造全国中心城市的“三大一中”战略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以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全市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壮大,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环境和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各项建设都迈上了新台阶,党的建设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郑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变动,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乃至全省上下都很关注。实现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对于继续保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十分重要。希望郑州全市广大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和要求上来,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支持马懿、程志明同志的工作,共同开创郑州工作的新局面。

  ——邓凯

  ●真诚感谢组织给我提供了服务于省会、服务于郑州的工作舞台,真诚感谢同志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真诚感谢省会人民和社会各界对我的理解和包容。

  ●相信郑州在以马懿同志为班长的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一定更加美好。我将持续关注和支持郑州的工作,竭尽全力地为郑州服务好、为郑州的发展加油助威。衷心祝愿郑州前程似锦,祝愿郑州人民幸福安康!

  ——吴天君

  本报讯(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 孙娟) 5月24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安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决定:马懿同志任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程志明同志任中共郑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吴天君主持会议并讲话,马懿、程志明分别讲话。

  邓凯在讲话中强调,这次郑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郑州市的实际,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

  邓凯指出,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建设大枢纽大产业大都市、打造全国中心城市的“三大一中”战略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以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全市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壮大,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环境和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各项建设都迈上了新台阶,党的建设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邓凯强调,郑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变动,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乃至全省上下都很关注。实现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对于继续保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十分重要。希望郑州全市广大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和要求上来,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支持马懿、程志明同志的工作,共同开创郑州工作的新局面。要认清形势任务,持续保持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促发展,最大限度地激活发展潜力和优势;强化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带动发展的意识,着力提升对全省的带动力、辐射力、影响力,为全省大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现实获得感。秉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真正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加强队伍建设,提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班子的团结和谐,不断提升领导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着力发现、培养、集聚各类高端人才,推动形成竞相创新、百花齐放的人才发展生动局面。要严格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中央和省委都明确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尊崇和维护党章,讲规矩、守纪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