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纠正“四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了《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日前,网站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起,其中河南3起。

  1 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寇全军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寇全军先后8次违规收受他人以各种名义所送礼金,共计3.7万元。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7月,寇全军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纪所得被收缴。

  2 新乡县卫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杜砚明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6年6月4日至15日,杜砚明在操办其母丧事期间,违规收受该委机关、下属单位及各乡镇卫生院60名工作人员所送礼金,共计10900元。7月,杜砚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党组书记职务,违纪所得被收缴。

  3 鲁山县赵村镇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1月3日,该镇党委书记曹大伟主持召开班子会,决定对2015年该镇重点项目分包人员发放生活补助。随后,从该镇工作经费中列支分包人员生活补助30000元发放。曹大伟对此负有直接责任。6月,曹大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违纪所得被收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