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又到年底了,单身青年又要面临家人、亲戚、朋友的连番炮轰了。有女朋友吗?啥时候结婚啊?……为了耳根清净,单身狗们也开始着急“相亲”“约会”了。此时,有人抓住他们的心理,开始玩儿诈骗抢劫的“游戏”了。□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

  “约会”成陷阱遭抢劫

  12月25日,市民小严讲述了他的遭遇。小严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孩儿,两人聊得挺投机。很快,女孩儿便邀请小严见面约会,虽然了解不多,但眼看就要到元旦放假了,于是小严没想那么多,决定跟女孩儿见面,如果合适,就带回家跟父母见见,省得家人又啰嗦。

  12月5日傍晚时分,小严匆匆扒了几口饭就早早赶到了预约地点,焦急地等待着心中“白雪公主”的到来。过了一会儿,一个身材不错的女孩儿出现在小严的视野里。

  她来了!小严赶快上前嘘寒问暖,女孩儿较为羞涩的回应着,聊得还算投机。小严正在得意之时,却突然感到女孩儿的说话方式变了,像是在故意找茬,说小严这也不对那也不合适,并且还因为几句话发生了争执。

  小严一看这情况,觉得可能女孩儿不满意,虽然有些失望,但想着感情的事儿也不能勉强,决定算了。可就在他转身要离开时,突然走过来三名陌生男子,女孩儿对三人说受了欺负。三名男子听后对小严动手就打,最后还将他身上的现金洗劫一空。

  通过汽车发现嫌疑人

  小严报了警。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一辆棕色福田牌汽车进入了专案组的视野。经由受害人辨认,确认该车系嫌疑人离开案发现场时所驾驶的车辆。

  专案组随即与分局视频监控中心对接,核查该嫌疑车辆的运行轨迹及嫌疑人体貌特征。监控显示该车在案后行驶至六街消失踪迹。

  案件侦办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但专案民警并未气馁,而是转变思路,改变了侦办方式,对嫌疑人与受害人聊天的QQ号码的电子痕迹进行仔细筛查。经过初步断定,该团伙还会继续作案。果不其然,四天后,视频监控中心发现该嫌疑车辆又出现在航空港分局辖区,监控中心遂通知专案民警前往实施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