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男子醉驾后“勇猛”闯岗 交警追上后怒斥:不要命了你?!》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2日18时13分许,正在中州大道晨旭路路口执勤的交警五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于天水和民警王守卫,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豫A0***N白色金杯牌轻型厢式货车行驶异常,随即上前拦检,谁知驾驶司机孙某某一打方向向西驶入晨旭路逃避民警检查,民警见状立即紧随其后边跑边大喊示意其停车,此时正值晚高峰车辆较多,交通拥堵,孙某某行驶一小段后便被堵在了逃跑途中。

  经现场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孙某某的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是18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为净化辖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环境,深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郑州交警五大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辖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出行的特点加大力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扎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路段,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实施全方位、多时空查控。同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坚持逢车必检、逢疑必查、逢违必究,始终保持“零容忍”姿态最大限度地遏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自11月1日至今,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7起,其中酒驾18起,醉驾11起,超员18起。

  在此交警五大队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