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高调寻子,找到又不相认?记者采访养父,背后有什么隐情》

  辛苦寻子多年

  现在终于找到亲生儿子了

  但父母却迟迟不相认

  而且还拉黑了孩子养父的微信

  养父怀疑对方在知道孩子是聋哑人后

  才不愿相认

“亲爱的宝贝,你在济源的哪个地方?19年了,爸爸每天都在想念你……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今年10月19日,来自上海的刘义功夫妇登报寻找19年前在济源失散的儿子。也正是这篇报道,彻底打乱了韩平军一家的平静生活。

  这个人和自己的儿子竟然这么像,韩平军看看自己的儿子,再看看报道里出现的时间、地点,19年前那段往事再次涌上心头。

  “睁着眼,两只脚蹬着,小手抓着,挺可爱!”见到第一眼,就让当时29岁还无子的韩平军喜出望外,这个孩子也填补了一家人的遗憾。他们当即办了出院手续,把孩子抱回了家,还起了一个名字,叫韩全新。

  两个月后,当韩平军还沉浸在欣喜当中时,却突然发现孩子有些不对劲。

  后来,韩平军夫妇又有了个女儿,生活更加困难,他也想过把孩子送去福利院。

  这件事以后,韩平军就断了把全新送走的心思。一家人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是他说他从来没亏待过全新。还花了几万块钱,为全新植入了人工耳蜗。

  日子久了,大家似乎也都忘记了,全新是抱来的。韩平军说,如果不是那篇报道,他早已忘记,孩子还有一个亲生父亲。

  寻子的这个父亲叫刘义功,安徽人,他们要找的孩子,是十几年前他和妻子在济源打工时生下的。当年因为孩子出生后患上肺炎,医生称有可能“活不了”,再加上夫妇俩又生活困难,就决定放弃孩子。现在二人已经在上海安家落户,并且养育一对子女,但是他们一直忘不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得知孩子还活着,夫妇俩几乎每年都要去济源寻子。

  △来济源寻子的刘义功夫妇

  得知夫妇俩寻子的消息,韩平军左思右想,还是给对方打了电话过去。

  韩平军回忆,刘义功提出,先做一个DNA鉴定。很快当地警方赶了过来,取走了韩全新吸剩的半截烟头。也是从这以后,韩平军为保护儿子,编织了十九年的谎言破灭了,父子俩关系也慢慢发生了变化。

  △都市记者和韩全新的微信对话

  很快DNA鉴定结果出来了,确定韩全新就是刘义功的亲生儿子。但当韩平军将结果告诉刘义功后,对方的反应让他不能理解,甚至有点生气。

  对方的态度为什么突然发生转变?韩平军思来想去,终于想起来一件事儿。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原本平静的生活,已经被打破。无奈之下,韩平军求助当时报道的媒体,但接下来的一切,让他更加生气。

  今天,都市记者也联系到了刘义功,刘义功夫妇称,他们并没有因为韩全新是聋哑人而产生偏见。之所以拉黑韩平军,主要是因为意见不和。

  现在,刘义功又重新加上了韩平军的微信,他们和韩平军商量,要重新做一次血液亲子鉴定,他们认为这样才更加准确。

  △刘义功和韩平军的微信对话

  △都市记者和韩全新的微信对话

  毕竟分隔十九年

  慎重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们不是当事人

  不能简单揣测

  并以此去定论、非议一个人

  期待下周两家的见面

  更期待着寻子十九年的故事

  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