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喜讯!庞晓戈荣获国家级大奖“金声奖”》

  大象新闻记者 梁新慧

  3月30日,大象新闻记者从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获悉: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主持人庞晓戈荣获首届中国播音主持“金声奖”。

  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奖·中国播音主持“金声奖”是经中央批准、我国播音主持领域设立的政府奖。奖项设广播播音员主持人10名、电视播音员主持人10名。

  “金声奖”评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激励、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优秀播音主持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庞晓戈,1996年进入河南电视台工作,主持《文化博览》节目。1998年,担任河南卫视戏曲节目《梨园春》主持人。2008年,成为“全国十佳金话筒奖”得主。2020年,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河南郑州分会场主持人。庞晓戈主持风格轻松活泼,深受全国观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