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路上三辆机动三轮一字并行敦睦路上三辆机动三轮一字并行
菜市街物流车辆占道装卸货物菜市街物流车辆占道装卸货物
违规拉客的机动三轮违规拉客的机动三轮
钱塘路有人当街收废品钱塘路有人当街收废品
市政护栏上悬挂着杂物市政护栏上悬挂着杂物

  回访最差乱点 之 火车站周边

  本报讯 昨日,郑报融媒派出直播团队,对市精细办公布的15个最差乱点之一的火车站周边进行采访,发现机动三轮拉客、占道经营、张贴广告等乱象有所抬头,特别是当街装卸货物,对交通影响较大。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汪永森 刘凌智 文/图

  乱象

  机动三轮违规拉客

  昨日14时,郑报融媒直播团队在火车站东广场南边天桥上看到,汽车客运中心站门口多辆机动三轮车在违规拉客,来回穿行的三轮车不时挡在公交车前边。

  从客运中心站向东走进入敦睦路,也可看到很多这样的三轮车。在银基商贸城东边,这些三轮车一字排开,在100多米的距离内,均有三轮车在排队等候客人,数量在20辆以上。钱塘路上,还存在机动车违规停放的情况。

  乱象

  当街装卸货、收废品

  从钱塘路和菜市街交叉口向东走,道路两侧放了很多物流车辆,其中不少车辆当街装卸货。

  “这种情况存在很长时间了,近期的情况比春节前还要严重。”在附近做服装生意的宋女士说。

  在钱塘路等道路,曾经大范围的占道经营已经没有了踪影,但在其中一个地方,有人当街收废品,占用了一个车道。

  在一马路一处自行车道上,几包货物放在那里,成了“拦路虎”。

  乱象

  商贩占道叫卖

  汽车客运中心站门口和一马路、菜市街、东三马路都存在占道经营摊贩,销售的商品为红薯、西瓜和菠萝等。有的商户面对记者拍照、视频直播无动于衷,依然我行我素当街叫卖。

  乱象

  违规张贴户外广告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种在火车站周边街头喊了至少10年的声音,目前依然在敦睦路存在,招徕生意的声音成了扰民噪声。

  火车站周边,多个地方有违规张贴的广告,其中一个“餐饮休闲娱乐购物”的广告以粉红色做底,十分惹眼。这个广告在多处护栏上均存在。

  此外,一些道路存在垃圾清理不干净以及乱倒脏水的现象。

  联合执法

  不能只求一时

  莫让火车站周边

  成了“三不管”

  记者了解到,火车站周边是火车站地区、管城区和二七区的交界处,分属3个不同的区域管辖,有些游商来回“打游击”,给管理造成很大困难。去年,多个单位建立联合执法的机制,大力打击了占道经营情况的发生。但在今年春节后,包括占道经营在内的其他乱象,都出现了反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