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徐光春推介河南文化 旅游之夜点亮维也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8:59  河南旅游网

徐光春推介河南 旅游之夜点亮维也纳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河南旅游之夜推介会”在维也纳希尔顿大酒店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奥地利联邦议会议员沃那参加推介会并致辞。记者平萍摄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维也纳希尔顿大酒店华灯璀璨,高朋满座。在这里举行的“河南旅游之夜推介会”点亮了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夜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奥地利联邦议会议员沃那参加推介会并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奥地利旅游协会主席麦格以及奥地利各界人士300余人应邀参加河南旅游之夜推介活动。

  徐光春在致辞中说,今晚,中国“河南旅游之夜推介会”在世界文化名城维也纳隆重举行。和诸位朋友欢聚一堂,相互了解、共建友谊,我们感到分外高兴。在此,我谨代表近亿河南人民,向光临本次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奥地利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问候。

  徐光春赞美说,地处欧洲中心的奥地利,素以旖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闻名于世。奥地利山水为韵、音乐为魂,恬淡宁静、如诗如画,有巍峨雄壮的阿尔卑斯山,有蜿蜒流淌的蓝色多瑙河,有庄严幽深的教堂古堡,有雄伟壮丽的皇家歌剧院,还是海顿、莫扎特、舒伯特和约翰·施特劳斯等杰出音乐家的故乡,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心中向往的旅游天堂。中国人民、河南儿女一直以来对奥地利怀有深深的敬意和美好的感情,这次到贵国来访问,我们真切感受到贵国人民的勤劳淳朴、热情好客,我们一定将这份情谊带回河南,永远珍惜!

  徐光春还如数家珍地向各位来宾介绍了作为中华文明起源之根的河南,作为中华功夫之乡的河南,作为山水胜景荟萃之处的河南,作为经济文化繁荣之地的河南。徐光春说,最近,河南在全国率先提出“旅游立省”的发展战略,要把河南打造成中国的旅游强省、国际的旅游胜地,我们奉行“不让一位游客在河南受委屈,不让一位游客对河南失望”的理念,加强旅游设施建设、改善旅游条件,提高旅游水平,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近年来,中奥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并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河南旅游之夜推介会”推动双方旅游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并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奥地利朋友了解中国、认识中原、走进河南,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和友谊,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文化等更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在此,我代表好客的河南人民,真诚地向奥地利游客、旅游投资商和旅游管理机构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到中国河南旅游观光、共商合作。我相信,博大精深的河南文化、美不胜收的山川景色一定会给你们全新的感觉、特别的体验、完美的享受。愿我们相会在黄河之滨、相识在中原大地。

       吴恳在致辞中说,歌德曾说过,旅游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旅游业是国计民生的要素,是人类文明的载体。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是旅游资源大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行各业及社会生活皆取得了长足进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大国。旅游业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与世界的双向交流。2008年,中国接待国际游客多达5400万人,预计到2010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数量有望突破6400万人次,年均增幅将达到7%。河南省地处中华腹地,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自然景观丰富多彩,是极具东方魅力的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河南出台并实施“旅游立省”战略,认真谋划,积极培育,进一步改善河南旅游业的软硬环境,并不断加大投入,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积极推进旅游业的改革开放,全面提高旅游业服务水平,取得显著成绩。去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河南省旅游业仍然保持增长,2008年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中州大地自改革开放以来焕发的生机和活力,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热情友好的人民,这一切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走进河南,亲身体验河南的独特魅力。

  吴恳指出,中奥两国虽然相隔万里,但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两国人民相互尊重、彼此友好。自1971年中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旅游业发展将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奥地利是欧洲发展旅游业最早的国家之一,旅游业十分发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相信,今天的旅游推介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奥两国在旅游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沃那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今晚我期待能获取河南这一美丽省份的有趣信息,也希望能够了解到更多有关河南旅游的发展动态。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人民在过去创造了许多科学文明,而近年来中国更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力量。中国人民历经百年磨难,不仅抵御了外国势力的侵略和干涉,而且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最终将中国成功带入世界之巅。正确领导和管理13亿民众,实属不易。而仅贵省就拥有着近1亿人口,这对于我们欧洲人来说,完全难以想象。当我们谈起遥远的中国,她仿佛远在天边,而我们对这个国家和她的人民更是知之甚少。正因为此,对你们决定在维也纳举办这一盛大宣传促销活动,向奥地利公众介绍中国以及河南省的时候,我感到异常地高兴。我本人来自奥地利的旅游重镇——阿尔卑斯山的心脏蒂罗尔州,我期待着将本次活动的诸多美好印象带回家乡并加以宣传介绍。当前全球经济仍陷困难境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不应中断彼此间的联系,而应该更加努力地加强和增进相互间的交流。我希望本次活动举办之后,能有更多的奥地利人赴美丽的河南省参观旅游,认识那里的风土人情,反之亦然。如果人与人之间能和平相处、共同促进,那么整个世界将会得以和平发展。

       河南省旅游局聘请的欧洲推介大使斯文麦耶尔先生现场推介了河南旅游产品。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推介会上,来自中华功夫荟萃之所、流播之处、发扬光大之地的精彩武术表演,震撼了音乐之都的宾朋,将河南旅游之夜推介活动推向高潮,一个个少林绝活,让人屏气凝神、叹为观止,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举起相机,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奥地利旅游协会主席麦格先生十分赞赏河南的“旅游立省”战略,他说,河南的“旅游立省”与奥地利的“旅游立国”十分相似,之所以提出这种战略是非常自然的,因为无论是河南,还是奥地利,都有优美的风光,灿烂的文化,这些都是丰富宝贵的旅游资源。在发展旅游产业方面,河南与奥地利潜力巨大,无论是奥地利走出去,还是河南走过来,双方都有很多的发展机会,我们要充分发挥旅游对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奥地利最大旅游批发商——泰普旅行社营销总监罗伯特激动地说,“河南旅游之夜”非常成功,你们打出的“少林功夫”牌非常引人注目,这方面大有可为,我们准备今年10月份就带团去河南考察,推出关于河南的精品旅游线路。

  许多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看了推介活动之后,尤其是听了徐光春先生激情洋溢的介绍后,我们对他眼里的文化河南、他口中的壮美中原深信不疑,我们已经感到河南非常有趣、非常美妙,这些都激发起我们去河南旅游访问的浓厚兴趣。

  原定两个小时的推介活动一直持续了近四个小时,今夜,极富诗情画意的维也纳也沉醉在了中原山水文化之中。

  推介会开始之前,徐光春还会见了奥地利联邦议会议员沃那、奥地利旅游协会主席麦格等嘉宾。

     

相关报道:徐光春推介河南文化 旅游之夜点亮维也纳 2009-07-01 08:59:13
          小樱桃杂志面世 河南文化产业再添新军 2009-07-01 01:41:41
          文化名人眼中的河南文化 2009-06-25 14:14:21
          河南文化强省建设为全国提供宝贵经验 2009-06-08 10:38:40
          河南文化旅游产业中博会上大出风头 2009-06-08 10:12:24
          唱响中原文化旅游共发展 文化产业三周年 2009-06-02 09:17:50
          市场化运作突围 河南文化走时尚路线 2009-04-14 20:52:10
          央视名导执导中超开幕式 足球精神+河南文化成主题 2009-03-14 13:48:21
          《河南文化产业发展报告》向全国公开发行 2008-06-04 10:21:52
          中国古代诗词与河南文化 2004-10-11 19:12:03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