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季,

每天都是裹的严严实实,

连中午吃饭都只想吃口热乎的,

想来想去只有喝汤是最合适的选择,

不仅舒服暖胃,还能滋补养生,

今天小微就给大家盘点一篇,

郑州好喝的汤馆,

让你们温暖整个冬季!

 

刘记全羊肉鲜汤馆(未来路店)

地址:未来路与航海路向南300米路东

营业时间:全天营业

人均:19元

菜单上的羊杂汤、羊肉汤、烩面等十分丰富,羊肉汤、羊杂汤和烩面小微每样都来一份。透明的玻璃橱窗里羊肉、羊杂摆放的整整齐齐。

羊肉和羊杂快速放进碗里后,就端着来到了这锅浓香的羊肉汤旁,舀上一勺倒进碗里,这碗浓郁飘香的羊肉汤就好了,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两碗汤端上桌之后,嫩白的汤汁上面漂着翠绿的香菜葱花,看着十分的诱人,舀一勺原汁原味的羊肉汤喝进嘴里,瞬间觉得一股醇香的暖流从喉咙滑过,身体也变得很暖和,

又大又薄的羊肉软烂可口,再配上外焦里嫩的锅盔,吃着真的是十分美味,口味重喜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放盐醋和辣椒。

老洛阳牛肉汤豆腐汤

地址:清真寺街1号院(北大清真寺街对面)

人均:20元

不一会我们要的两碗汤就端上桌了,奶白的豆腐汤上泛着点点油星,看着非常的诱人可口,隐约还看能到碗底大块嫩白的豆腐。

搅动汤汁,豆腐块和粉条呼之欲出,汤汁的热气夹杂着香味也随之飘荡,感觉喝着肯定十分过瘾,小微轻轻的舀起一勺喝进嘴里,一股淡淡的中药味在舌尖荡漾,还带有丝丝的姜味。

老板娘在旁边解释道这是熬汤时放的大料,喝着驱寒暖胃,清热润燥,汤汁味道确实不错,清淡鲜香。豆腐口感嫩滑,很是鲜嫩,如果喜欢吃辣椒和醋的小伙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不过小微的小伙伴加过辣椒和醋之后,就把汤汁原来的味道给遮盖住了,几乎尝不出汤汁的中药味和姜味了。

这家店的汤整体喝着还不错,可能是小微口味比较清淡,觉得牛肉汤喝久了之后会有些油,小微还是比较喜欢喝豆腐汤,听老板娘介绍,他们在这里开店已经有二十年左右,每天都会有老顾客来光顾,是值得一尝的小店,如果你哪天从这里路过,不妨进去尝一尝。

博爱闪记丸子汤

地址:北大清真寺对面(旁边就是沙记酥饼)

一口热锅从早到晚滚着热汤,颗颗丸子在里边由生到熟,店里除了丸子还有酥肉,酥肉是蒸熟之后,在汤锅里过一遍汤,再倒进碗中。

小微要了两碗酥肉+丸子的两掺,又要了一碗纯丸子,其实加点海带丝,这碗热汤会更好吃。丸子煮的软软的,外边裹着的一层面糊,已经入透了汤的滋味很是香。里边的肉也是不虚,不会一口下去都是面的感觉。

酥肉也是分量足,咬开之后,肉丝清晰可见,蒸熟后又过了一遍汤,让酥肉变的很软烂,但又不会很油腻。

这家丸子汤不属于汤很厚的感觉,更偏清爽一些,所以就算肉吃多了也没关系。很多人在喝丸子汤的时候,会搭配烧饼、饼丝,但小微更多时候,会要块豫竹方便面煮进去,你们有没有试过这样的吃法~一块豫竹方便面面饼,在热汤里煮开了,想要偏硬还是偏软的口感都可以和老板说。

老三驴肉汤

地址:东风路沙口路交叉口西南角(没有门头)

人均:20

小姐姐盛汤非常的干净利落,不到半分钟一碗飘香的驴肉汤就放在窗口了,汤面上飘着满满一层全是韭菜,竟然没有小微喜欢的香菜和葱花,瞬间有点失望。旁边还堆着一大袋子锅盔是免费拿的,饼丝是三块钱一份,小微还要了一份饼丝,之后就端着大碗的汤,到另外两个放筷子还有辣椒和盐的窗口。

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调料,小微放了一大勺辣椒,清淡的汤汁瞬间变得有些食欲了,用筷子搅动汤汁,能够看到里面的鲜嫩的驴肉,捧起碗轻轻地呲溜一口汤汁,满嘴都是韭菜,

如果什么调料都不加喝着没什么味道,然后小微又去加了辣椒和盐,感觉盐加的有点多了,喝着有些许咸,搅动汤汁,感觉他家的汤有些稀,喝着没有很醇香的口感,

混世牛魔丸

地址:桃源路与勤劳街交叉口向东10米路南

新店地址:老店向东100米路北

营业时间:08:00——23:30

人均:15元

小微推荐:牛魔丸、米线、饼丝、肉夹馍

一口大锅里是用虾皮加墨鱼干熬出来的汤底,盛汤之前碗内就先铺上了一层香菜、香葱、紫菜、虾皮作为打底,撒上胡椒粉,一勺滚烫的热汤浇下,浓郁的鲜香瞬间被激发出来,再盛上几个在锅里翻滚的牛肉丸,加上烫熟的米线或是泡面,这一碗汤光是看起来内容就十分丰富。小微又要了一份饼丝和肉夹馍来搭配丸子汤,趁热开吃!

先喝口汤,入口一点不油腻,仔细品品,一个“鲜”字当头!(不过小微倒是喝出了紫菜汤的味道)。再尝尝这丸子,听老板说大牛肉丸是纯牛肉制成的,小丸子里面除了牛肉还加入了一些猪肉,相比之下,小微更加喜欢大丸子劲道、Q弹的口感。这两种丸子在味道上差别不大,本以为会过于清淡没什么味道,但实际上老板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在丸子的调味上,老板特地做了一些调整,与南方牛肉丸相比味道更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更有味儿”~

咬开丸子还有惊喜,粒粒分明的白芝麻加入其中更是增添了几分香气,口感也更加丰富,小微被老板的创意深深折服。米线、泡面因为在锅里稍稍一烫就被捞起,所以起初的口感会比较硬,在汤里泡上一会口感会软糯一些,更加好吃。

如果喜欢吃酸辣重口,不妨加点醋和辣椒换个口味,小微觉得他们家的辣椒一定不会让爱吃辣的你失望,加入一点辣椒后这碗汤就摇身一变,色泽实在太诱人,辛辣的气息虽后来居上,却也无法掩盖汤原本的鲜香。

老胡家滋补鸡血鲜汤

地址:丰庆路12号,距天旺优库步行860m

营业时间:8:00-21:00

不一会儿,我们的汤就上桌啦,热气腾腾的水蒸汽扑面而来,鸡汤的香气直往鼻子里钻。小微点的是鸡血鸡肠酥肉丸子,金黄的酥肉丸子匍匐在汤上,与翠绿的葱花嬉戏着。用勺子捞一捞碗底,满满当当的鸡血和鸡肠。

舀一勺鲜汤送入口中,鲜香迸发,鸡汤丝滑清爽,这热汤让小微全身都暖了起来,一旁的同事也直呼美味。

舀一勺鸡血和鸡肠送入口中,鸡血QQ弹弹有嚼劲,鸡肠则是浸满了咸香,十分入味。虽然是鸡杂部分,但是吃起来丝毫没有腥味。

再来一口小酥肉,经过煎、炸、蒸、煮,酥肉软烂细腻,余味悠长。在地道开封人心中,鸡血汤的绝配一定是高炉烧饼,一口鲜汤,一口麻香烧饼,简直是冬天里最幸福的事情了。不过他家的烧饼不是现打的,缺了点儿焦香和热乎劲儿。

 

今日互动话题:

你觉得郑州哪家汤好喝?

快来评论区告诉小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