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原标题:《小偷也有强迫症!奉行“贼不走空”行规又被抓 向警方的承诺亮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三百六十行,哪行都有自己的“行规”,盗贼也不例外。日前,驻马店市上蔡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案,涉嫌盗窃男子在被抓后坦言,因为没有偷到钱“心中有遗憾”,想到不能走空,就“顺手”偷了两部手机回去。

  该男子被上蔡警方抓获后,称自己原本计划是去偷钱,但是转了一圈也没偷到。“我想着不能走空,看到有个(行人)手机露个头儿,想着没偷到钱就偷个手机回去。”

  同时,该男子坦言,平时盗窃时主要是针对四五十岁的人下手,“有时候别人发现了,就还给人家了,咱也不挨打就走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男子并非首次因盗窃被抓,在此之前已经被抓两次了。当民警询问该男子为何仍然贼心不改时,男子则回答“没钱,因为前几年打牌输了100多万”。

  这一次再被抓,男子称之后将洗心革面争取为国家多做点贡献,“多找出来点儿犯罪事实,多给恁找点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