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郑州高中生开博写万字治堵良方(2)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8月17日17:10新浪河南  字号:

  网友眼中的九大郑州拥堵原因

  记者乔伟辉

  连日来,解决郑州交通拥堵问题成为网上热门话题,众多网友在网上留言。昨日,记者粗略整理出了网友眼中的九大郑州拥堵原因。

  机动车增长过快

  网友“爱茶”:现在郑州的机动车已经达到了145万辆,每天上牌照的新车在800辆左右,机动车总量与增长速度已经远远领先于同等城市。再加上到郑州的外地车,以及长期在郑州街头跑的外地牌照车辆,小小的郑州快被“挤爆”了。

  非机动车违法多

  网友“map5546”:如果说因为机动车占用了非机动车道,使得非机动车不得不走机动车道,还可以理解。但是非机动车占用了不止一条机动车道,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在非机动车道空着的情况下,还是有那么多人在机动车道上骑车。大量的非机动车闯红灯,在机动车道上逆行。就算等红灯,也要越过停车线一大截,把机动车道占掉一半,使机动车难以转弯,甚至绿灯直行都难以通畅。

  机动车随意停放

  网友“美丽奥运”:现在郑州市很多道路两侧都施画有“平行式停车位”。马路本来就不宽,两边都停满车,肯定会影响畅通。不过停车位既然是施画好的,咱也无话可说。但最怕某些机动车不按停车位停放,横七竖八。

  公交站点设置密集

  网友“我自己长大”:郑州大街小巷大都通公交,并且有些站点之间设置得很近。方便市民这个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交通高峰期,频繁地停车上下乘客,势必会影响交通状况。另外,某些繁华路段的公交站点停靠的公交车非常多,常常会看到几辆公交车排着队进站,对交通的影响也很大。

  交通事故处理效率低

  网友“自得其乐”:某些很小的事故也要处理很长时间,两辆车停在路中间,严重影响道路通畅!

  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网友“真心100”:很多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够科学合理,有些路口长期没有红绿灯,来往车辆互不相让,堵成一团。

  多条路段同时施工

  网友“是非曲直”:多条路段同时施工最让人头疼,哪都走不过去!前一段时间,郑州有28条道路同时施工。中州大道部分封闭施工,导致花园路压力骤增;东风路建下穿隧道,导致文化路堵车……

  道路规划不合理

  网友“旅途小老鼠”:郑州市区内纵横贯通的道路较少,东西横贯通的道路只有农业路、金水路、郑汴路和航海路,而南北纵贯通的道路只有紫荆山路和花园路。

  缺乏立体交通

  网友“木木爱爱”:人口增加、机动车增加,使得平面交通不能适应目前的交通状况。但郑州的立体交通严重缺乏,市区内立体交通只有“四桥一路”等有限的一部分,其余道路都是平面交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车主心声 自动挡汽车中常见的5大误区
  2. 应对多雨季 3款自主小型SUV各显其能
  3. 奥迪A1预计10月上市 河南丰之元接受预定
  4. 讴歌跨界车ZDX年底上市 百公里加速6.4秒
  5. 新雅力士现车供应 综合优惠一万三千元
  6. 庆中秋 迎店庆 北京现代全系八折起售
  7. 史无前例 威达5年庆新天籁最高优惠3万元
  8. 长腿车模性感车厢写真
  9. 价格战预警 车价从"暗降"到"明降"
  10. 有空间有面子 5款自主品牌紧凑车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