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开车不要随性子 新手伤车的四大恶习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12日08:14汽车市场网  字号:

  车跟人一样,需要关心和爱护,有的司机就不懂得“关心”自己的座驾,在平常的驾驶中,随着性子折腾起车子,我在这里就要列几项磨损车的“罪状”。

  长时间处于半离合状态

  一些驾驶员在开车中习惯于左脚一直踩在离合上,以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对车辆的控制,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对离合片损害极大。尤其是当车辆跑高速时,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

  方向盘转动角度过大

  因为常常使用,助力泵也是车辆上易损的部件。驾驶员在打方向时,当打到头时回一点,不要让助力泵长期处于一种绷紧的状态,将有利于延长助力泵的寿命。

  没完全分离就换挡

  平时开车时我们总可以看到,一些心急的车主在离合没踩到底时就忙着挂挡,这样不但挡位难以准确挂入,而且长期这样操作,对手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是一种致命的损伤。自动挡车型虽然不存在踩离合换挡的问题,但不少驾驶员在车辆没有完全停下来时,就匆忙挂上P挡,变速箱同样难以承受这种车况与操作不符的情况。

  令喷水嘴强行工作

  当冬天气温低喷水嘴被冻上时,车主就不要强行喷射玻璃水。这样只会把水泵憋坏,车主可以等待车发动以后,车辆温度上来,被冻的喷水嘴冰化以后再喷水。雨刷同样也是如此,冻上的雨刷起不到应有的清洁效果,还会损坏雨刷自身。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开着SUV去"看海" 低价位前轮驱动SUV盘点
  2. 河南豫港NEW POLO优惠万元 现车充足
  3. 海马郑州推出微型车超值购车活动
  4. 福特嘉年华推特别版 两款动力运动外观
  5. 当胸悍熟女遇上炫冷野兽
  6. 预算就10万 四款家用经济适用精品车型推荐
  7. “T”字新生代! 6款运动型紧凑轿车导购
  8. 避免争执 享受清凉 四款双区空调车推荐
  9. 奇瑞E5正式上市 售价5.98-8.18万元
  10. 完美胸器大秀铁血德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