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点不多 美日中级车英朗GT思域对比(2)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03日06:00新浪河南  字号:

2010款英朗GT 1.8L自动时尚版

  动力与配置

  英朗GT拥有同级最强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在Superboost启动之下更能爆发高达266Nm的最大扭矩,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在动力传输或油耗表现均属上佳,同时还有1.6L和1.8L ECO发动机可供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欧宝专利带瓦特连杆的扭杆梁后悬挂,在弯道激烈驾驶中能够提供超越多连杆悬挂的强大侧向支撑力,并且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堪称运动轿车中平衡操控与舒适的典范之作。

  九代思域则没有英朗GT那么激进,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最大扭矩174Nm,而配备在TYPE-S车型之上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4千瓦和190牛米,配合5速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反而是中控台上的“ECON”绿色按钮独出心裁,在按下后发动机会降低油门灵敏度,电子节气门忽略一些油门踏板的小幅变动,尽量维持均匀的转速,以降低零碎的燃油消耗;与发动机的“温柔”表现相匹配的,新车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虽然较老款韧性更好,但只能算作是一款运动风格的家用车。

  结论:虽然思域的外观给人以动感,但很明显它和英朗GT比起来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家用车。

  安全与配置

  英朗GT的安全性是广大用户所津津乐道的,除了全系标配 6气囊、高强度车身和前、后防撞钢梁和ISO FIX/LATCH儿童座椅接口之外,如8气囊、ESC电子稳定系统、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等装备在高配车上也一应俱全;除了安全配备充分之外,英朗GT全系标配电动天窗、自动头灯和双区恒温自动空调,高配车更能得到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无钥匙系统、氙气头灯、支持IPOD的USB大屏导航系统等越级功能,非常符合国人安全和享受并重的汽车价值需求。

  九代思域则首先在改善日系车安全形象上着手,全系标配6气囊,在高配车上也配置了8气囊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日系车型中堪作标杆;舒适方面九代思域在入门车型上做出了足够的诚意,即使最低配车型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前雾灯,而高配更可以升级到带清洗的自动氙气头灯、真皮座椅GPS导航、无钥匙系统等等。

  结论:两款定位高端的中级车,在安全和配置方面自然都是高起点,但是英朗GT的起步配置更高,如电动天窗、自动头灯和双区恒温自动空调都是思域高配车型才有的装备,不过思域的售价略低,也算得上平衡。

  英朗GT稳重大气,思域活力灵巧,同为中级车的高端,美系与日系车厂的诠释方式却是不同,具体细化到英朗GT和九代思域,他们最大的共性就是都为满足中级车高端消费者而生,至于你需要什么,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雨燕最高现金优惠达万元 现车充足
  2. 兼顾空间与油耗 6款自动挡热销SUV车型导购
  3. 别克君越2.4L舒适天窗版上市 售22.69万
  4. 3款近期上市自主SUV推荐 主打城市用途
  5. 新浪汽车盘点近期新晋cross车型
  6. 天籁全系有现车 综合优惠最高3.1万元
  7. 奔腾B70部分现车 购车可优惠1.6万元
  8. 50万元豪华型SUV推荐 主要诉求各有不同
  9. 4款居家出游最佳两厢车推荐 玩转两厢车
  10. 长安福特年底钜惠 部分车型优惠2.2万起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