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国产奥迪新A6L明年初登场 首次使用全铝车身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12日08:28新京报  字号:

  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6L即将在明年初上市销售。记者上周从奥迪消息人士处获悉,这款当家花旦如今已处试生产阶段,年底即将投产。与现款国产A6L相比,首次使用的全铝车身,以及诸多源自A8L的设计和配备,将使新A6L全面超越现款,进一步稳固行政豪华市场的引领者地位。

全面借鉴奥迪A8L和A7

与现款A6L内部代号为C6不同,新A6L代号为C7,其无论在设计还是配置上,都沿用新A8L以及A7 SPORTBACK的元素,这也是大众旗下产品的一个趋势: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借鉴比其高一级别的同类车型。从整体造型来说,新A6L具备更多轿跑元素,与A7的风格更贴近。

在配置上,国产新A6L将借鉴很多新A8L元素,如全铝车身,这也是奥迪在中级车制造上首次广泛使用铝面板。据了解,海外新A6的车身材料超过20%采用铝合金,重量比钢材车身轻15%,也使新A6体重减轻80kg,2.0TDI的重量比最强竞争对手轻105kg。一汽奥迪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全铝车身意义在于提升整车动力操控,车轻之后,加速性,过弯性都会明显提升,这也将使对手难以企及。

此外,新一代A6L采用全LED灯源,这也是奥迪继推出新一代A8之后,第二款将全LED应用在照明系统上的车型。

新A6L轴距将再加长

目前,海外新A6的长宽高分别为4915mm、1874mm和1455mm,轴距为2912mm,这已经与现款国产A6L 2945mm轴距接近,不过随着同级车型,如宝马5系Li轴距已增至3米以上,国产新A6L轴距还将会进一步加长。

不过,与上一代车型不同的是,新A6采用前置前驱技术,其前悬垂缩短82mm,整体虽长度减少12mm,但内部空间并未受损失。国产新A6L同样将如此,通过前轴前移,车辆重心将后移,车辆中部乘坐空间将更有保证。

目前,国产新A6L的动力配备暂无明确消息,不过参照海外新A6,汽油版共有2.0TFSI、2.5FSI、2.8FSI、3.0TFSI排量,国产新A6L将用2.5 FSI发动机代替现款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比现款2.4升最大功率130kW有所提升。

新京报记者 尹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开着SUV去"看海" 低价位前轮驱动SUV盘点
  2. 河南豫港NEW POLO优惠万元 现车充足
  3. 海马郑州推出微型车超值购车活动
  4. 福特嘉年华推特别版 两款动力运动外观
  5. 当胸悍熟女遇上炫冷野兽
  6. 预算就10万 四款家用经济适用精品车型推荐
  7. “T”字新生代! 6款运动型紧凑轿车导购
  8. 避免争执 享受清凉 四款双区空调车推荐
  9. 奇瑞E5正式上市 售价5.98-8.18万元
  10. 完美胸器大秀铁血德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