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上海大众新自主品牌"天越"(TANTUS)曝光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9月23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今天刚刚公布的工信部第229批新车公告中,上海大众全新的自主品牌“天越”(TANTUS)首次上榜。“天越”品牌下,目前只有代号SVW7007的一款电动车,从大众的编号规则和研发进度判断,“天越”的首款车型无疑是去年底开始亮相的纯电动版朗逸。

2011款朗逸1.6L自动品轩进享版

  结合南北大众的新能源车布局,以及上海大众准备选址第六工厂,与一汽大众的“开利”类似,“天越”电动轿车,可能仅仅是一个开端,先发车型之后,或许还有后续动作。

公告截图公告截图

  从国家商标局的公告资料可以看出,早在4年半以前,上海大众就申请了中文“天越”商标保护,之后就没有了相关动作,反而注册了一系列类似的商标。直到今年3月,上海大众突然注册了对应的英文“TANTUS”和“天”字图形,并再次重申对“天越”的保护,洋洋洒洒几十个商标申请项目。

朗逸电动车朗逸电动车

  考虑到时隔两个月,上汽和大众就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合作开发基于德国大众最先进平台及发动机技术、面向中国市场C级别高端轿车的联合声明》、《关于支持上海大众电动车开发的联合声明》和《基于最新MQB平台新一代车型之框架合作协议》等一系列相关文件,说明这之前,上海大众已经完成了新能源轿车的战略布局。

  而且从资料的列表中,可以看出,“天越”的应用场合,不局限于电动车辆,汽车、越野车、小型车、底盘、车身和发动机变速箱等相关领域都可以涉及。进一步查询,发现上海大众甚至将其可能的用途,扩展到汽车装饰、服务等几乎所有上下游产业。

  纯电动版的朗逸(Lavida blue-e-motion)早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就开始亮相,是大众汽车针对中国国情,与上海大众在本土联合开发的首款车型。从目录资料可以看出,定名为“天越”之后,已经摆脱了概念车阶段,准备开始量产,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上市销售。

  “天越”的外观造型与大家熟悉的汽油版本朗逸非常相似,主要的差异是,因为电动车的散热方式与传统的内燃机截然不同,所以“天越”采用了封闭式中网格栅,这种设计可以有效的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阻系数。

  “天越”电动车采用传统的前轮驱动方式,主电机安装在前机舱内。额定功率高达85千瓦/115马力,巡航功率也有50千瓦/60马力。电动车在城市使用环境中,最大的优势是低速大扭矩,“天越”主电机的最大扭矩达到了270牛·米,启动加速性能比较出色。0~100公里/小时提速,用时仅11秒左右,而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可以基本满足日常使用条件下的各种需要。

  因为电池组较重,“天越”电动车总重近1.5吨,比汽油机版本重了140多公斤。电池单元由180个锂离子电池组成,重达315千克,容量26.5千瓦时(kWh)。单次充电后,最长可行驶里程超过150公里。不但可以通过家用的220伏市电直接充电,还可以用380伏工业用三相交流电源快充,充电时间缩短到一半,仅需3.5小时。

  总之,“天越”电动车可以满足市内交通的要求,但对长途跨地区等情况,仍然力不从心。上海大众这次大张旗鼓的推出“天越”品牌,或许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先利用新能源轿车的高技术环保形象,打造自主品牌,今后适当的时机,会陆续推出中高端的传统轿车型号,构成完整的产品序列。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一周行情追踪 10-15万热销车最高降2.1万
  2. 一汽-大众裕华奥捷喜迎国庆 15800捷达包牌
  3. 酥胸美腿尤物海边私会
  4. 我家有两台车 A0级+SUV黄金组合车型推荐
  5. 翘臀丰腰怀抱德国大王子Cayman
  6. 新款柯兰多上市 售价17.98-25.98万元
  7. 完美胸器与英菲尼迪G35
  8. 河南万通一汽捷达综合优惠1万元 现车充足
  9. 最划算团购 荣威350最高直降2.17万元
  10. 上海大众新自主品牌"天越"(TANTUS)曝光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