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新购4个月RAV4突发自燃 一汽丰田撇清质量问题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24日16:49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刚刚经历过全球大规模召回的丰田汽车公司,在同一款车型上有可能再次“跌倒”。

  据媒体报道,1月10日凌晨1点多,出事车辆所在小区内保安听见这辆丰田RAV4车喇叭开始间歇性鸣响,双闪灯等报警灯开始闪亮,到车边查看,并未发现异常之处。这一现象持续到凌晨3点多钟,保安听到有爆炸声响,并看到火光,这时,后备胎和两个车后胎均已爆裂。在报警后警车5分钟后赶到现场,并电话通知车主,车辆发生自燃。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的消防车3点45分左右赶到现场并将火扑灭,但该车喇叭一直间隙性鸣响直到上午10点半左右,车辆的右前大灯及双闪灯一直亮到没电后才慢慢熄灭。

新购4个月RAV4突发自燃 一汽丰田撇清质量问题

新购4个月RAV4突发自燃 一汽丰田撇清质量问题

  根据车主反映,该车才刚购置了4个月左右时间,并于2011年1月7日(周末)晚8时左右停在小区固定车位,之后周末的两天时间,该车均停在原地未动,直到起火。2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出具火灾事故认定书,称该起事故“不排除汽车尾部连接尾灯的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的因素”。当时,丰田(中国)和其授权的4S店没有给出事故调查和处理的明确意见,车主决定通过法律手段,将丰田(中国)与经销商4S店告上法庭。已承诺对产品质量进行深刻反省的丰田汽车,时隔数日再次遭遇质量考验。

  昨日,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该事件发生之后,公司技术部门立即与车主沟通,并第一时间到了事发现场,经检查认定,RAV4不存在质量问题。“那款车辆发生自燃,我们检查之后判断存在两种可能,一是车子外部有火源,二是电路问题,根据现场情况,该车从后部起火,RAV4后部只有尾灯和雷达探头由电路连接,但如果是电路问题,必须是在车辆点火启动的前提下才可能发生,该车在室外停放了两天,起火时是熄火状态,因此,我们认为车辆并没有质量问题。”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事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一汽丰田方面称,在法院审理结果出来前不便发表更多评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产地落户郑州工厂
  2. 不用加价 五款质量口碑俱佳SUV推荐
  3. 日产奇骏最高现金优惠1.6万元 现车充足
  4. 国际家庭日五款幸福家轿推荐
  5. 性感美女与可爱粉红豹
  6. 油耗低空间大 6款最适合自驾游车型推荐
  7. 名车云集 2011新浪河南第二届高端车展开幕
  8. 爆乳女王情挑惹火猛兽
  9. 起步高速都有力 5款强动力1.6L车型推荐
  10. 优雅成熟 车模激情演绎雪铁龙之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