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80后创客马国强在郑州“搭台”,面向社会公开“招亲”,招募有创业梦想、有互联网思维、敢想敢为的创业合伙人,“只要愿意合伙创业,我们就欢迎”。

  东方今报记者 夏友胜

  弃高薪当创客

  马国强原是许昌一家上市公司的技术高管,去年8月,不甘于按部就班的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80后、90后来到郑州创业。他们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注册成立河南大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于以智能化科技为核心,专注于智能化应用管理软件的总体设计和开发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我们团队平均年龄28岁,全部是本科生、研究生,一半以上都是放弃高薪来干事创业。”马国强说,团队有活力、有梦想,敢于吃苦,经常是“白加黑”,连轴转地工作,希望团队能早点有所作为。

  研发团队负责人李涛,之前在上海的上市公司工作,加盟“大沃科技”后,薪水比以前降了不少,但他并未感到失落。“给自己干,干自己的事业,工资暂时低点也没啥,我们看重的是未来。”李涛表示。

  正是他,曾为了去上海取经、洽谈技术合作,三天两夜没合眼,其敬业精神感动了众同事。

  迎“风口”结硕果

  10个月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昨日,他们研发的中小型安防集成平台终于问世,这是我省首采用三维建模技术研发的中小型安防集成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集监控、门禁、消防、广播等安防子系统为一体,首次采用三维全真模拟,支持地图上设备操控,利用视频、地图等呈现报警场地,可根据预案智能化处理突发情况,并实现智能化安防集成、综合布线、楼宇自控、环境温控、紧急广播等综合功能。而这些功能都可以靠智能手机来控制。

  “安防集成平台建设,是发展前景叫好的产业方向,他们选准了创业的‘风口’,也选对了创业的方向。”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书奎比较看好这个80后创新创业团队,在“互联网+”时代,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智能建筑、智能家居逐渐走进人们生活,智能安防技术也就显得格外重要,成为大众生活的必需。他希望,这些新技术、新产品能早日进入市民生活。

  李书奎表示,他们将在技术人才方面为其牵线搭桥,并提供相关资金扶持、技术扶持等。

   不招工只“招亲”

  “企业急需人才,但我们不愿通过招聘来招员工,希望寻找新的合伙人,来一起创业。”马国强这样解释“招亲”的初衷。在他看来,可招聘的人才在社会上随时能招到,但创业合伙人却不易找到。

  他们“招亲”的对象是,有创业梦想、有互联网思维的80后、90后合伙人,且能吃苦、甘奉献、敢想敢为,能坚持梦想并乐于为之奋斗,“带着技术或项目或资金,我们更欢迎”。

  追梦想,当创客,在路上,那么你就去迎接他们的“红绣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