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人员舞狮表演服刑人员舞狮表演
服刑人员集体向父母鞠躬表达谢意服刑人员集体向父母鞠躬表达谢意

  7月16日上午,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3+1"教改模式成果展示会举行,数百名来自河南各地的家长赶到现场,近距离感受孩子的改造成绩。伴随着音乐和掌声,百余名未成年犯献上了舞狮、背诵国学经典和手语操等表演。

  在郑州未管所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此次展示会的爱心企业家和服刑人员家属依次参观了罪犯习艺车间、心理咨询室、监舍、伙房等。

  据了解,郑州未管所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引入传统文化学习,安排北大客座教授给服刑人员讲传统文化,现在所有的孩子都能够熟练背诵《弟子规》和《朱子家训》,同时各监区还组织学习手语舞,正是在种种力量的感召下,孩子们的自律意识和行为规范都明显加强,违规违纪行为大幅下降。

  “3+1”教育改造模式活动是由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发起的,并联合服刑人员家属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家等三方力量,以改造人为宗旨,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达到共同帮扶服刑人员的目的,促使服刑人员坚定改造信心,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