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三环20多棵行道树倒地西三环20多棵行道树倒地

  风不大,雨也小,为何新栽的行道树棵棵都卧倒?

  昨日清晨6时许,天空中淅淅沥沥飘着小雨,丹青路西三环交叉口偏北约20米处,一位骑电动车的小伙在经过公交站台东边慢车道时,被一棵突然倒地的行道树砸中电动车尾部,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小伙正要发火,突然看到紧挨着的另一棵行道树也在向路面倒来,再向北看时,路边倒下的树更多。

  昨日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西三环东侧许多碗口粗的新栽女贞行道树,成排倒在东半幅慢车道上。随后,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骑电动车匆匆赶来,连声发问:“谁的电动车被砸住了?……”当闻听被砸的人无事已经走了,松口气的她跺着脚冲手机喊:“快过来看看你干的活!前天栽上的树都倒了!还砸住了一辆电动,你看咋弄?” 中年妇女姓荆,是负责栽树的,她说新栽的20多棵行道树,一棵不剩都倒了,啥也不怨,都怨树坑挖得太浅,不大的雨水一浸泡,站不住倒下来了。“树坑是绿化队出钱找人挖的,我已经给领导打电话了,赶紧派人过来先把占道的行道树给拉到路边,省得一会儿再绊住行人……”

  路人质疑:如此敷衍了事栽种行道树,怎能让人放心?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