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记者 赵丹

  东方今报郑州讯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11月23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北中部有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南部雨夹雪,届时大部分地区气温也会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8℃~10℃。

  据悉,此次雨雪天气是我省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降雪,专家建议:需关注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降雪过后将出现明显降温,注意做好牲畜防寒及设施农业的防冻工作,同时需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如下:21日,全省大部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22日至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24日,全省阴天,北中部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南部雨夹雪;25日,南部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雪逐渐停止转阴天。

  此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全省有4~5级偏北风;24日至25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幅在8℃~10℃,局部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