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文图

  本报周口讯 11月21日,一辆货柜车(俗称“集装箱货车”)行驶在南洛高速周口项城段时,突然从南半幅横跨过护栏,斜着冲向北半幅的路边,车内装载的货物散落一地。由于一方面需要维修护栏,一方面还要转移散落的货物,事故造成高速拥堵长达数小时。

  21日上午9时许,大河报记者驱车赶到南洛高速项城出口东1公里的事发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身着黄色统一服装的男子,正在南半幅清理现场。而北半幅的路边,斜着停放一个被撞坏的白色集装箱,车头已被拖离现场。集装箱附近的路面及路沟里,散落着崭新的打印机、食品等货物,几名人员正忙着将货品向另一辆货车转移。事故造成沈丘至项城方向的北半幅车辆拥堵,车队绵延至少3公里长。

  事发现场的中间隔离带被撞毁大约100米,栽种的柏树也被连根拔起。一名正在清扫现场的男子说,事故发生在凌晨3时许,这辆货车本来在南半幅自西向东行驶,可突然斜着跨过护栏,最后冲到对面北半幅的路边停下。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从沈丘县上高速再次路过事发现场附近时,北半幅的道路仍在拥堵,许多车主在焦急等待中抱怨清障保通不力。“这都半个多小时了,才走不到1公里,这可咋办啊?”急着返回周口办事的庞先生说。

  而那个白色的集装箱仍然斜停在现场,几名人员破开外面的铁皮,转移搬运里面的货物。“如果不是路北沿的护栏起到缓冲作用,估计这辆货车就一下冲到路沟里了。”几名过路司机议论说。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致电南洛高速周口段路政大队一位姓丁的负责人,向其了解人员伤亡情况,他表示“应该没有人员伤亡,如果有,即使我请假,也得有人给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