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大家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你们度过难关,早日战胜病魔……”8月5日,临颍县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林一行驱车前往该县城关镇丁庄村,看望慰问公司职工青广振患病的儿子,并送上3000余元爱心捐款,令青广振及其家人备受感动。

  2012年11月,临颍县供电公司城郊农电工青广振的儿子患胸积水,引起肝、肾、肺严重衰竭,先后到郑州、漯河住院治疗,花费20余万元。今年7月份,青广振的儿子病情加重,预计治疗费用30万元,加之其母脑溢血刚刚出院,这对为儿子治病花光所有积蓄的青广振一家来说根本无法承担,一家人一下子陷入困境。

  “病魔无情人有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临颍县公司立即号召员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此举得到积极响应,爱心迅速汇成一股股暖流在涌动,100元、200元、300元……员工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3000余元。浓浓的关爱让青广振深受感动,他哽咽着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关爱,尽自己的全部力量陪儿子迎战病魔。

  据了解,临颍县公司长期以来认真履行慈善宗旨,积极开展募捐救助活动,努力向社会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特殊家庭伸出援助之手。除了每年都定期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外,还全力帮助企业的内部贫困职工解决困难,为遇到重大疾病、突发灾难的员工及时给予慈善资金救助,以小善臻大成,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赢得了企业员工和社会的广泛称赞和认可。(翟晓陆 刘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