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大高薪行业出炉郑州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郑州求职难度全国第22郑州求职难度全国第22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何俏俏)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揭示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2015年夏季求职期郑州竞争指数排名全国第22,其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月薪6408元位居郑州十大高薪行业榜首,中介服务(月薪6158元)、网络游戏业(月薪6069元)分居二三位。

  沈阳白领竞争最激烈 郑州排名全国第22

  《报告》显示,2015年夏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9.3,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9.3份简历。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沈阳以34.0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成都,竞争指数为33.0;苏州以30.3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郑州以14.2在全国32个城市中排名22位,求职竞争压力相对较小。

  智联招聘郑州地区市场经理路威认为,郑州经济发展程度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职位数量较多,但白领求职者数量尚有限,所以竞争并不激烈。

  郑州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投资行业月薪6408元居榜首

  从郑州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640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中介服务月薪6158元、网络游戏业月薪6069元分居二三位。

  四到十位分别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月薪5967元、保险行业月薪5909元、IT服务行业月薪5802元、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月薪5727元、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月薪5566元、银行业月薪5535元、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月薪5534元。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因行业特性,行业利润较高,其岗位薪酬一般也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因行业利润较高,一直位居前列。网络游戏行业随着互联网和游戏行业的不断扩张而获得了较大发展,其高薪待遇逐渐浮出水面。

  路威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

  郑州地区加工制造行业竞争最激烈

  横向来看,2015年夏季郑州地区各行业竞争指数中,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行业竞争指数最高,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二到五位分别是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电气/电力/水利、环保。

  此外,电气/电力/水利和环保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郑州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与工业、制造业为主。

  随着中国产业转型,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及科技对于工业、制造业广泛应用,在人才需求上呈现门槛高、需求量下降等特征,因而竞争越发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