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庸碌碌守摊子、平平安安占位子、浑浑噩噩混日子;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敷衍塞责、尸位素餐;为群众办事“踢皮球”、“中梗阻”......这样的干部你满意不?这不,省政府已经开始行动了,8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重点治理哪些人?哪些领域?一起来看看吧,有没有曾让你着急上火的!

  哪些人、哪些事儿是治理重点?

  重点治理八大领域,包括证明“你妈是你妈”

  此次治理范围,包括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政府所属事业单位、公共服务领域国有企业中的领导干部以及工作人员。

  重点治理问题分为三类:

  一是“不敢为 ”问题。借口管得严了、约束多了,工作放不开手脚,该抓的事不抓,该管的事不管,只求不出事;不敢担当,不敢负责,执行力不强等问题。

  二是“不会为 ”问题。在其位不谋其政,不熟悉本职业务,敷衍塞责、尸位素餐;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业务素质不高,工作能力不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问题。

  三是“不想为 ”问题。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服务意识不强,对群众感情淡漠,为群众办事“踢皮球”、“中梗阻”,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找客观理由拖着不办;作风散漫,心浮气躁,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要严肃查处

  安全生产领域 。包括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油气管道、防汛度汛、农业、食品药品安全、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十个领域,严肃查处执法监督不严格、隐患排查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庸政懒政、失职渎职行为。

  重点项目建设领域 。重点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目标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在项目建设中设置门槛、障碍等失职渎职行为。

  行政审批 。重点监督检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执行情况,着力解决审批环节过多、办事效率低下、证明过多过滥等问题,严肃查处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刊发郭庚茂讲话:一些干部为官不为 只想揽权不担责

  河南副省长带队严查为官不为 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公布

  豫纪委公布上半年成绩单 下半年重拳出击追责为官不为

  中纪委网关注河南民意调查 作风建设存上热下冷现象

  河南省纪委通报四起工作失职典型问题

  去年豫八个月处理1398人 5位豫籍代表热议为官不为

  河南:向“为官不为者”开刀 前8个月查处13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