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着力解决好入园难

2011年10月28日07:28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省属高校代表团热议《报告》

  省教育厅厅长:

  着力解决好“入园难”

  昨天,参加省九次党代会的代表重点讨论了卢展工代表八届河南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省属高校代表团代表们在加大河南高等教育建设方面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主动融入,梯次推进,做好“人才库”和“思想库”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王艳玲

  省教育厅厅长

  加大对211工程和省部共建学校的建设力度

  认真聆听和深刻学习了卢展工的报告,感觉报告主题鲜明,既总结工作成绩,又敢于直面问题。新时期,基础教育要适应河南工业化、城镇化发展需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入园难”、“上好小学难”、“上好初中难”的问题。

  职业教育要能适应河南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变化,围绕如何提高职业教育的服务力、激发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实用型、技能型人才。

  高等教育上水平,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大对211工程和省部共建学校的建设力度,以专业调整和学科建设为突破口,培养各类高层次人才,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郑永扣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

  高校要做“人才库”和“思想库”

  我们河南的高校要落实好卢展工的报告要求,当前关键是要做好以下工作:

  要坚持育人为本,将学校办成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高层次人才的聚集高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还要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将学校办成科技成果转化重要基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同时,要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将学校办成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窗口,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高校还要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加强决策研究,将学校办成中原经济区建设科学决策的思想库。

  最后,还要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将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高校。

  关爱和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

  服务中原经济区,河南高校要“发力”

  卢展工的报告对教育的论述符合河南实际,尤其是提出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以新型农业现代化为基础,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现在正处于现代化建设的最好时期,河南的“三化”协调发展将成为一种示范、一种模式。河南高等教育需要有更大的发展,才能完成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高等教育岗位上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按照‘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保持一种韧劲,重点提升高等教育的发展层次和质量,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而努力。

  雷方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

  社会资本办医宜和公办医院合资合作

  河南是农业大省,本身医疗基础就薄弱,而中原经济区建设又提出“三化协调”,城镇化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步伐势必加快,这就更需要在基层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

  郑大二附院一直在免费为基层医院提供医生技能培训,下一步还将在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方面做出更多奉献。

  此外,本次报告还提出,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这有利于我省医疗服务体系更快地优化和完善。

  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应加强和公办医疗机构的合资或合作,因为社会资本能够建一流的医院,购买一流的设备,但缺乏一流的医生和医疗技术,将是他们的“短板”,而如果和公办医院合作,将能实现医疗资源倍增,同时又能获得一流的医疗技术支撑,还能减少医疗机构之间的不良竞争而引发的“内耗”。




相关报道:“十二五”期间 福建省逐步推行高中免费教育 2011-10-28 07:24:53
          省教育厅厅长:着力解决好“入园难” 2011-10-28 07:09:15
          中俄小学对抗背后的思考 是教育扭曲还是忽视体育? 2011-10-28 05:31:2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教育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