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刚上大学就去实习

2012年02月16日06:00      哈尔滨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每年寒假,是大学生实习的高峰期。然而,今年寒假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的人群中,不仅能看到大四学生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大一新生未雨绸缪也加入到实习的队伍中来,为自己未来就业“加码”。

  托熟人介绍实习单位

  就读于北京某高校会计专业的大一学生小祝今年放寒假回家,他让父母托熟人介绍到一家银行做实习生,想了解一下自己未来将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与小祝有同样想法和经历的90后大学生不占少数。

  实习成本在千元以上

  小蒋是齐齐哈尔大学一名大一的学生,寒假来到哈市找了一份实习工作。据小蒋讲,实习单位大多不负责食宿,她只能在单位附近租间公寓,起初是1400元/月,后来她在实习单位又遇到了一名外来实习的女生,两人合租一间房,减少了实习成本。平时,两人一般都不吃早餐,午餐可以在单位吃,晚餐就要在外面解决。这样算来,一个月的实习成本还要在1500元左右。

  实习先学做人再做事

  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老师孙鹏飞认为,大学生提前实习是好现象,但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人生观,如果在实习过程中遇到挫折不能释怀,对日后的发展极其不利,更有小部分学生为了实习而“翘课”“旷寝”。应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




相关报道:毕业生有实习经验的成“香饽饽” 2012-02-12 12:11:24
          “实习女王”的求职秘籍 2012-02-08 16:22:07
          哪些公司给实习生高工资? 2012-02-01 10:36: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90后实习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