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助人24年 30名大学生喊他“爸爸”

2013年02月22日12:37      辽一网-华商晨报             _COUNT_人评论

  工作中,魏国升兢兢业业,认真解答前来办理业务者的每一个问题

  他是30个孩子的“爸爸”,但和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朝阳市地税局机关党委委员兼社保中心主任魏国升参加工作24年,帮助过许多孤寡老人、贫困学生,获得过100多项荣誉。30名大学生亲切地称他为“导员爸爸”。

  以前别人帮他 后来他帮别人

  魏国升今年47岁,1989年8月被分配到喀左县财政局工作,刚刚上班的第一个月,他就有一个信念——要帮助他人。

  “我小时候家庭特别困难,吃不上穿不上,正因为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的帮助才能有我的今天,所以我挣到第一笔工资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帮助贫困的人。”魏国升说,那时他在几个同学中工资最高,一个月有140元钱。在保证家庭正常开销的同时,把近一半的工资都捐了出去,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开始我妻子和家人都特别不理解,后来我爱人也开始支持了,知道有困难的就出钱帮助。”魏国升笑着说。

  据了解,魏国升曾资助朝阳县一名上中学的聋哑男孩李伟兴7年,直至大学毕业。这只是魏国升捐助过的人中的一个。

  助人24年 夫妻俩花费10万多

  2010年,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等4部门聘请魏国升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课外辅导员”。根据安排,他担任朝阳师专09英语应用2班的课外辅导员。

  魏国升自觉放下“辅导老师”的架子以心交心,每次专题报告结束后,他都与学生沟通交流,还通过网络和电话与学生沟通。他还把学生们从课堂上带到社会实践中去。现在09级的这些学生已毕业,他们每每给魏国升打来电话称呼就是“爸爸”。

  这几年魏国升的行为也带动了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在他带的学生中,有贫困的,身边的朋友知道后也纷纷伸出援手。

  现在他带的09级的学生都参加了工作,也希望能够加入帮助别人的行列中。“所以我和我的学生想建立一个爱心小团队,把爱传递。”魏国升说。

  魏国升和爱人粗略统计了一下,这些年来夫妻二人大约花费10余万帮助别人。(记者 隋婷)




相关报道:发118亿小额贷款 河南助人创业 2013-01-19 08:38:53
          老人帮人开门摔伤 法院力撑助人者 2012-07-07 08:17:01
          留学生陪乞讨老太吃薯条 称习惯助人为乐 2012-05-07 15:44:48
          临汾八旬老人助人为乐 2012-04-12 12:09: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助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