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中戏表演系万人争50名额录取比例194:1

2013年02月1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昨天,为期三天的中戏表演系初试正式开始。 晨报记者李木易/摄昨天,为期三天的中戏表演系初试正式开始。 晨报记者李木易/摄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中央戏剧学院率先拉开艺考大幕。昨天,中戏表演系开考,从本月17日起至19日为期三天。据了解,2013年报考中戏的考生共有23000余人,其中表演系共9700余人报名,而今年表演系只招收50人,录取比例为194比1。中戏表演系今年在考试流程及内容上,做出了相应调整,取消三试,仅保留初试及复试。初试将于20日发榜,21日复试。

  初试淘汰率达19比1

  上午7点半左右,第一批考生进入备考大厅,今年中戏表演系共设置6个考场,每24名考生被分成一个大组,在同一考场考试。开考时,24人的大组又将被分为3个8人小组。初试内容仅为朗诵一首自选诗歌,时间限在3分钟之内。据中戏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今年中戏新增了沈阳、南京、成都三个外地考点,外地考点初试已于年前结束,外地考点参加表演系初试的考生达到2000余人,通过初试的考生仅为100人。而北京考点最终将从7700余人中遴选出400人进入复试,初试淘汰率达19比1。全国通过初试的500名考生将于本月21日至3月初,统一在北京考点进行复试。

  表演系只剩“两试”

  与往年不同,今年表演系取消了三试,仅保留初试及复试。据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初试、复试、三试的考试流程从“文革”后一直延续至今,但今年本着“提高效率、深化考试”的原则,对考试流程及内容进行了调整。初试只考诗歌朗诵,复试则包括声乐、形体,台词表演和口试。郝戎强调,考试流程虽进行了整合,但考试时间没有压缩。尽管只有两次考试,但会给考生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时间,原来复试一个人的时间可能在7至8分钟,而现在复试时间可能在15分钟左右。

  考生一律素颜进场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不少考生在考场外化妆打扮,甚至有的考生刚做完双眼皮,肿着眼睛参加考试。对此,郝戎表示,表演系考试一律要求考生素颜,不得化妆,如有化妆考生,都需卸妆后进入考场。此外,针对近几年来的艺考热催生艺考经济,郝戎认为艺考辅导班对考生无益。“近几年来,我们在考试中发现,一些参加过考前辅导的学生模仿痕迹很重,完全看不出孩子自身的素质,这并不是中戏的选才标准。”郝戎介绍,“我们希望看到一些质朴、自然、充满青春活力、本真的孩子报考,我们考查学生的是天生的表演素质,而不是模仿秀,所以那些没有经过雕琢的本真的孩子更受考官青睐。”

  京剧专业报考升温

  今年中戏新成立了音乐剧系、京剧系和歌剧系,各招收25名学生。该校将对京剧系学生实行免收学费政策。据了解,今年京剧系虽是第一年成立,但京剧专业为第二年招生。此前,京剧专业隶属于表演系。2011年京剧专业首次招生15人,仅50人报名。而今年京剧专业已有近200人报名,呈升温趋势。

  晨报记者 李佳

  ■相关新闻

  北电:动漫策划专业首次招生

  北京电影学院2013年招生报名现场确认昨日启动。今年北电本科计划招生513名,比去年增加58人。备受关注的表演系招收75人,而相比去年则减少了10人。据了解,今年北电新增动漫策划专业,计划招收20人。

  昨天上午8时,表演学院开始进行现场确认报名。考生按照规定依次进行资料审核、交费、领准考证。据北京电影学院教务处主任穆德远介绍,今年网上报考该校的考生达到21000余人,其中报考最多的是表演系,网报在5000人左右。从报名情况来看,和往年基本持平。表演系将于本月21日进行初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电新增动漫策划专业,该专业将招收20人,男、女生各10人。据穆德远介绍,由于近几年来国内动漫产业发展迅速,动漫人才缺口在2000人左右,根据市场需求,北电经过几年筹备,开设动漫策划专业。该专业将立足培养熟练掌握动漫编剧、策划和制片管理技巧的动漫复合型人才。据了解,由于今年首次招生,家长和考生对该专业缺乏了解,报名人数在200人左右,仅为其他老专业报名人数的1/3。




相关报道:中戏表演系成都初试 考生夜排长队 2013-01-21 16:40:51
          中戏美女开微博一年挣100万 不演戏转行做家政 2012-05-24 07:47:33
          组图:北影中戏绝美校花大比拼 2012-03-31 14:52:59
          组图:盘点中戏的校花女星 2012-03-19 11:42:4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中戏表演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