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白领上班首日吐槽春节囧事:单身成公害

2013年02月18日09: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_COUNT_人评论

  16日是蛇年新春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回单位开始新一年工作的职场人士除了相互问候外,不少人还谈到了春节前后遇到的囧事,拼成了一个现实版的“春节囧途”。

  “囧”事:单身成公害

  昨日刚上班,武汉一家广告公司大龄女青年小荷,一遇到隔壁办公室的另一位大龄女青年薛琳,立即冲上前去倒“苦水”。

  小荷年近三十,春节回到农村老家过年时,七大姑八大姨一见到她,马上围过来一人一句,所有的话题都围绕着“男朋友”,让小荷顿觉天旋地转。最让小荷难堪的是大年初四晚12时许,一个远房亲戚突然给小荷发来短信:“孩子啊,你把你父母的头发都急白了,怎么这么不懂事啊?”

  这条短信,将小荷的睡意立即冲散,她赶紧回电话解释,结果被亲戚“教训”到凌晨1点。小荷悲催地发现,自己咋就成公害了呢?

  小荷的苦水还没倒完,薛琳也迫不及待地附和:春节回家,父母虽然没有直接催婚,但是一会儿说“隔壁家姑娘怀上了”,一会儿又问:“你们班上同学都结婚了吧?”这让她实在难以招架。

  “囧”事:让人纠结的特产

  过年期间,武昌一家公司的职员曾丫,就在为到底给不给同事带土特产而纠结。

  曾丫说,去年春节过后来上班,就遇到了尴尬事:她乐呵呵地将父母做的绿豆丸子带到单位,并特意用塑料袋分装好,送给同事们带回家下火锅,结果下班时,只有两名同事提走了两袋,剩下十多袋被忘在办公室公共区域。相比之下,老家在四川的同事带来的包装精美的麻辣兔肉就很受欢迎,大家一人一包瓜分一空。

  晚上,曾丫和同学讲起此事,同学立即点拨:你用塑料袋分装,不仅没看相,而且有人害怕吃这种“三无”产品。经过同学一点拨,今年春节返汉时,父母再要她带土特产,她就觉得很矛盾了:带吧,怕同事不领情;不带吧,那同事都会带,自己不能只吃不送吧?

  和曾丫一样纠结的还有湖南农村的小伙子陈岩,昨日去上班时,他很犹豫要不要将从老家带来的腊鱼、熏肉等土特产带去办公室和同事分享。临回家前,同事开玩笑地叮嘱:“湖南东西好吃,过年要给我们带啊!”可是看着从老家带回武汉的腊鱼,他又拿不准到底要不要拎到办公室,“家里腌制的,没有包装,怕同事不喜欢,我带来一趟也不容易,拿去浪费了也心疼啊!”

  “听说你们公司今年赚了很多钱,给你们的待遇很不错吧!”春节时,遇到几年没见的高中同学小刚,老家在宜昌的周辉很高兴,几番交谈之后,在深圳一家IT企业工作的小刚问起周辉的年薪问题。

  周辉应承回答“还好、还好”,小刚追问:“一年有五六十万吧?”这让在武汉工作,年薪五六万元的周辉顿时觉得囧到家了,不知如何接话才好。

  和周辉一样囧的还有胡冲,做销售的他因为今年业绩不佳,年终奖都没拿到手。过年一回到家,遇到亲朋好友的询问,他没地可逃。“你一个月才拿4000元?骗我们吧,你还是大学生,我们村里那个海娃,只读完初中就去外面打工,现在一个月还能拿到六千多呢!”这样的话,总是不时撞到胡冲耳朵里来,让他感觉一个字:囧。(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 徐玲玲 通讯员 匡庐)




相关报道:都市白领的婚姻应走向何方 2013-02-16 14:46:24
          办公室女白领久坐的危害 2013-02-16 09:27:50
          春节压岁钱理财:白领攒20年红包买房被膜拜 2013-02-16 08:57:16
          白领抗疲劳饮食N大原则 2013-02-09 14:36:0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白领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