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檀啸在第十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上夺冠

  6月26日下午,第十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嘉宝田国际温泉度假酒店“罗浮洞天”客家围屋降下战幕,中国的檀啸八段战胜韩国的朴永训九段夺得冠军。

  据了解,第十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以简称“春兰杯”)决赛,是继2016年12月下旬举办8强赛(1/4决赛)和半决赛后,经过半年多的休整和准备,半决赛中胜出的中、韩两国棋手于2017年6月22日至26日在此展开了智慧碰撞、精彩纷呈的夺冠大战,上演了一场世界性的围棋竞技和文化大餐。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的檀啸八段最终以2:1赢得第十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冠军,韩国的朴永训九段获得亚军。

  据悉,檀啸和朴永训都是首次闯进“春兰杯”决赛,两人也是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对决。朴永训的棋风酷爱实地,尤其官子出色,一度被媒体称为“半目死神”。檀啸棋风厚实,大局观出色。两人交锋,檀啸重厚味,朴永训取实地,两人各取所需、各自满意。最终还是檀啸的攻击锋利战胜了朴永训的治孤出色。

  目前,“‘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赛事从举办至今,中国棋手获得5次冠军,日本棋手获得1次冠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