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获悉,此次大会书面听取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报告透露:尉氏县涉及实验区的两个乡所属区域合并后,整建制调整到郑州,由郑州市管辖。

  此次区域划归调整是什么原因?调整的性质又是什么?

  □东方今报记者 梁新慧

  【消息】

  尉氏部分区域

  由郑州管辖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读起来有点绕,不过给您一解释,就清楚了:原来,在今年3月30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随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审议意见转省政府处理。

  那么,省政府如何处理这些意见呢?今年10月21日,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书面提交了这份报告。

  针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今后的发展,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理顺实验区开封尉氏区域管理体制。“确定了调整区划、委托代管的思路,具体步骤是将尉氏县涉及实验区的两个乡所属区域合并后,整建制调整到郑州市的一个县,使实验区在行政区划上全域由郑州市管辖,进而由实验区管委会代管。目前,省民政厅正在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