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第三季度河南人才市场职位供求“冷热不均”

2012年10月17日08:53      大河网—河南日报             _COUNT_人评论

  第三季度我省人才市场职位供求“冷热不均”

  近20人抢一个教师岗位

  一边是近20人抢一个教师岗位;一边是销售类岗位比求职者多出一半。10月15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河南省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本季度求职人数比上季度增加了8.3%,竞争压力增加,但职位供求“冷热不均”。

  供求比升高

  教师岗位约19.5人抢一个

  第三季度,省人才交流中心内4690家招聘单位共提供各类就业职位14.2万多个,其中毕业生职位6.5万个,17.3万多人(次)进场求职,7.8万多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其中毕业生3.1万人,职位供求比为1.21∶1。与第二季度1.15∶1相比,第三季度岗位竞争压力增大,主要原因是进场求职人数比第二季度增加了8.3%。

  分析显示,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三类职位依次是:市场营销、公关、销售,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财务、审计、税务;求职人气较旺的三类职业依次是:人力资源、行政,市场营销、公关、销售,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

  其中,教师、培训、科研类岗位最为“紧俏”,平均19.5人争抢一个职位。求职人气最旺的岗位是人力资源、行政类,有3万余人向此类岗位抛出“橄榄枝”,而市场上提供的此类岗位仅有3608个。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岗位需求数量增加,首次出现求大于供的情况。

  销售类岗位缺口大

  岗位比求职者多了一半

  近年来,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日益成熟和完善,各大公司的市场营销人员通常占企业员工总数的30%以上。除了大量需求一线业务推广人员、销售代表之外,对营销管理类专业人才,如销售经理、销售预算分析经理等需求迫切。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市场营销、公关等职位提供岗位5.8万余个,但应聘此类岗位的仅有2.4万余人,岗位比求职者多了一半。

  同时,在8月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中,销售类岗位也成为需求毕业生较多的岗位,此次活动共为毕业生提供岗位2.8万余个,销售类岗位占40%。进场求职的大学生共5.7万人,仅1.9万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

  大学生为何不愿选择销售类岗位?省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销售类岗位工作压力大,经常出差,这些都让一些大学生心生畏惧。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相关报道:网友晒求职四大宝典:先选企业再面试 2012-10-09 09:57:46
          精雕细琢你的英文求职信:有助面试成功 2012-10-04 22:17:34
          准毕业生求职 个性化就业成主流 2012-09-27 16:02:51
          90后励志姐晒求职 投2000份简历面试几百次 2012-08-27 09:19:27
          求职“性别门槛”为何难逾越 2012-08-22 14:35: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求职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