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20余名研究生考试考生作弊被抓

2013年01月08日0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_COUNT_人评论

  6日,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结束,尽管本次考试的监考措施堪称“史上最严”,但仍有作弊团伙铤而走险。5日,省内的暨南大学考场便查处一起意图通过无线电发射设备作弊的案件,收缴无线发射设备一套,查处携带无线接收设备的考生20余人。

  暨南大学是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全省最大考场,共有愈1 .1万考生在此考试。据校方介绍,5日中午时分,有匿名电话举报,在靠近暨大考场的暨南花园高层住宅顶层天台上有疑似信号发射设备,暨大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确系为信号发射器之后,立即向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石牌派出所报案。

  据了解,作弊人员意图将这套大型发射设备安放在靠近暨大考场的暨南花园高层住宅顶层天台。作案人员假扮成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进入一住户室内进行作业,直到被警方查获,住户方知上当。据悉,现场还留下作案人员从杭州飞广州的机票等物品。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调查。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防止作弊是组织考试过程中最重视的工作。今年全省各考点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作弊克”、“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等反作弊设备,加强对考生携带无线电通讯工具的核查,同时全省2096个试室全部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和录像。

  携带无线接收设备进入考场的考生,只要设备打开就逃脱不了监控设备的“法眼”。据介绍,此次20余名携带无线接收设备进入考场的考生,就是被“监考大师”揪出来的。本次作弊案件破获时,尚未向场内传出一条答案。




相关报道:考生带一代身份证无缘考研 带手机入场被判作弊 2013-01-06 07:41:28
          考研作弊考生将被暂停参加该考试1至3年 2012-12-17 09:41:41
          河南将网上公布考生作弊黑名单 2012-12-12 07:35:30
          2013考研规定更严格 作弊考生可禁考3年 2012-09-13 18:16:22
          四川3名考生因高考作弊被罚停考一年 2012-08-02 09:42:3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考生作弊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