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广告
我要报名
 
  新浪河南站 > 快乐女生频道 > 快女指南 >  正文  

09年快乐女声参赛宝典 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4:01 新浪河南

  中性潮流型

  自从05年“超级女声”冠军李宇春横空出世开始,选秀节目的中性风潮那是一波接一波,“我型我秀”的高娅媛,“加油好男儿”的师洋,“超级女声”的厉娜、刘力扬,“快乐男声”的刘洲成,这些都是男女中性风潮的代表人物,而广大的观众好像还真吃这一套,男生趋向精致,女生展现刚柔,这都给了观众一个崭新的视角去欣赏选秀节目。

  但是潮流都是时涨时退的,世人掌握不了股市的涨跌,那潮流那话儿就更是难以捉摸了,中性风潮也流行了好几年了,在各大选秀节目中也算是用到了极致,之后到底是继续会流行下去,还是出现一个什么新的流行潮流,估计谁也都说不准。

  不过有一点应该是恒久不变的,找到并坚持属于你自己的独特风格,这才是你与其他人不同的根本所在,也是你自己最应该坚守的地方,这也可能成为你在“快乐女声”舞台上出奇制胜的法宝。

  舞台魅力型

  在历届“超级女声”的比赛中,评委和观众们的第一观感就是选手在舞台上的表演。舞台上炫目的灯光加上震撼的音响,再加上现场观众和粉丝们的加油助威,为选手制造出了一个顶级的展示自我的空间,而站在这个舞台上的选手自然要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这样才能被更多的观众熟知与喜爱,才能有机会一步步迈入下一轮的比赛中。这就要求选手有出众的舞台表现力。

  就拿06“超级女声”比赛中的孙艺心和唐笑来说,她们在舞台上的劲歌热舞就在当时得到了评委们和观众们的大力赞扬。孙艺心的一曲《舞娘》颇有着天后蔡依林的风范,而学音乐剧出身的唐笑载歌载舞的《猫》更是将逼人的青春活力完全散发出来。音乐与舞蹈完美的结合,这也正是“快乐女声”所应该具备的舞台魅力。

  独特唱功型

  “超级女声”说到底还是一个唱歌比赛,唱功在所有的比拼中还是占有很大比重的,一把让人铭记于心的独特好嗓音有时候就会成为选手的标志。而不管是哪一路的评委,对唱功的要求几乎都是一致的,节奏要稳,音准精确,有独特的演绎方式和抓住人心灵的完美声线,这些要求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能在原曲上稍稍再加入一些适合自己的独特改编,这样就更能吸引评委和观众们的耳朵了。

  06“超级女声”韩真真虽然没有很吸引人的外型,但是她那沧桑而又磁性的嗓音却让人牢牢记住了这个女生,每次都是抱着吉他深情的演唱,不管是经典老歌还是原创作品,到了韩真真的手中都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这也是评委们一路来力保韩真真的原因所在。

  而另外一位拥有动人声线的就是06“超级女声”冠军尚雯婕,同样是并不出众的外表,也没有其它的才艺为她加分,她就单凭着那副天生的好嗓子,通透、润泽、力度充沛、余韵悠长,真正让人有一种典雅的感觉,最终她走上了冠军的金字塔。或许这也是“快乐女声”看重的一个重要方面吧。

  美丽外表型

  女生特有的形象就是青春靓丽,这是无可厚非的,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也不乏以出众的外型讨观众喜欢的例子。美丽确实可以使人迅速接受并喜欢上一个女生,但是我们不提倡纯粹光靠外型出众的花瓶,只是希望选手在光鲜美丽的外表包装下,更要提升自己唱功和才艺的表现,这样才能内外兼修,成为名副其实的“快乐女声”。

  05“超级女声”的叶一茜给人的感觉很不错,有一种温柔和淑女般的气质,其实并不觉得美若天仙,只是看起来很舒服很干净,给人一种恬静的感觉,他的歌声虽然不是最温柔甜美的,但是毫不避讳地说,那一年的超女比赛,很多男观众就是冲着叶一茜去看的,这不得不说是美丽外表的好处。

  还记得那个超女中的小可爱吗?对,就是04“超级女声”的张含韵。当时还只有15岁的张含韵通过“超级女声”的舞台为大家所熟知,且不说当时还是孩子的张含韵唱功如何,那扑面而来的洋溢青春可以说是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纵使评委和观众们一再诟病她尚未成熟的唱功,但是却挡不住大家对她的喜爱,我想这应该就是青春的力量吧。

  综合发挥型

  观众需要一个完美的偶像,评委希望选出一个接近完美的选手,这就需要这个选手在各个方面都挑不出什么大毛病,综合水准的评定才是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人要靓丽,歌艺要佳,形体要美,又要多才多艺,虽然这好像只是存在于梦想当中的人,但是只要你努力,有朝一日,梦想也会变为现实的。

  04的“超级女声”的安又琪,原本只是一个平凡的女生,但对于音乐的执着是她与“超级女声”结下缘分,刚开始的安又琪可能并不是很出众,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的坚持、她的学习、她的进步是每个人是每个人有目共睹的,凭着自己的坚毅和稳定的发挥,向着“完美”前进。这才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一个冠军。

  谭维维的明星资质我想很多人都显而易见,娇好的外型、高亢的嗓音、舞台上举手投足的自信,估计同台的选手都感到了压力,但是比赛还是要自己一步步地赛出来,在06“超级女声”中,她也是凭着自己的毅力与坚持,在强手如云的重重包围艰难突破,虽然最后屈居第二,但是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为梦想而战的女孩。

  胆大心细,稳扎稳打,怀揣梦想,坚定前行,或许,下一个“快乐女声”就是你自己。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参赛选手
  更多>>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