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广告
我要报名
 
  新浪河南站 > 快乐女生频道 > 官方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快乐女声选秀大决战即将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23 新浪河南

  阔别两年,中国最红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变身“快乐女声”重出江湖。尽管备受争议,备受限制,但是海选在18大地面唱区和6大网络直通区还是吸引了15万选手报名,可见人气不减当年。眼下,全国300强选手已诞生,6月9日,突围赛将在长沙唱响。今年的快女节目好看吗?红人贡米到底有没有整容?没有了毒舌的评委喜欢什么口味的选手?英国达人苏珊大妈会不会来比赛?本期报道一一解答。


长沙快女选手
长沙快女选手

 

  翻版张柏芝:快女第一红人

  5月29日,快女诞生了今年第一位人气选手:贡米。截止6月1日,短短三天时间,关于她的新闻有5700多篇,相关网页有21.8万篇。

贡米被称为翻版“张柏芝”
贡米被称为翻版“张柏芝”

  贡米为什么能红?因为她和张柏芝形神相似度超高,几乎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快女”,自动联想产生的前三位词条中就有“快女张柏芝”“快女贡米”,可见她的走红之快。往届超女都是帅气当道,可今年快女预选赛一下就出了两个美女:四川赛区的罗震环和郑州赛区的贡米。一个是“校花鼻祖”,一个是翻版“张柏芝”,两人都进入了全国300强,即将展开美丽对决。没有人再去关心她们唱的是什么,唱得好不好,好看成为第一要点。

  贡米现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擅长二胡、跳舞和唱歌。一夜间,关于贡米的话题也铺天盖地,被关注得越多,被“人肉”的机会就越大,有人指出贡米是经过整容才和张柏芝如此相似,一组“贡米旧照”被网友“人肉”后在网上流传,网友称照片中的女孩就是贡米未整容前的模样,对比之下,照片中的女孩眉清目秀,倒是更像董洁而非张柏芝。

  联系上贡米的时候,她正在上训练课,除了学习马术外,还在学武术、唱歌、舞蹈,一切都在为将来进入演艺圈铺路,这种训练早在今年年初还没有打算比赛的时候就展开了。电话中的贡米是个说话还磕磕绊绊的小女孩,她说自己是南京人,今年19岁,2003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歌舞班,后又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大专班学习,下个月就将毕业。这次参加快女比赛,真的是偶然,“在郑州旅游顺便报的名,原本没有想参赛,后来觉得是一种锻炼,可能在心理素质上会有提高,以后演戏也好,舞台也好,可以给我增加一种经验,所以就去了。”

  拿到直通卡的贡米一夜成名,所有人都觉得她长得像张柏芝,而她自己却不这么看。“我不接受(这种说法),因为我实在是不敢向往,压力太大了。我觉得,她那么美丽,在演艺上是那么出色的一个演员,拿我跟她比,真的压力太大了。”

  网友把贡米的早期照片都给翻了出来,“裁定”从前的她长得像董洁,而现在变成张柏芝,一定是整容了,关于这种说法,她有点委屈,“网上传的所有关于我演的作品,都是假的,我到现在还没有参与过任何演出。有些照片的确是我,有些不是我,我小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没有整容。那个(像董洁的)照片真的不是我,关于我的争议,我现在觉得没关系,日后会有很多东西可以证明。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很不高兴,心里会揪得很紧,我这个人从小就是什么都不怕,但是最怕被人冤枉。后来因为比熊爸爸(她的一个长辈朋友)的开导,告诉我怎么去看待这些,绯闻也好,让你不高兴的事情也好,要用好的心态去对待,所以我现在好很多,主要是自己心里踏实,没有就是没有,不心虚。”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通过各种途径找到贡米要请她拍戏,她的家人全部替她拒绝了。关于快女,她没有什么目标,“过程很重要,结果无所谓,很开心就好,能够认识很多朋友,有很多经验,这是最重要的。这对我以后来说,可能不是起一点点的作用。我希望自己尽到最大努力就好。无论是哪一关被刷下来,都无所谓。有那么多人支持我,我已经很开心了。”

  当然也不排除这是湖南卫视的又一次炒作。开赛以来,快女一直缺少重磅话题,贡米的出现,终于点燃了今夏第一把火。不管怎样,贡米确实已引起极高关注度,这对她以后的比赛无疑大有帮助。

  评委:甜美清纯战胜了中性当道

  广电总局的几大限制一出台,今年快女的生杀大权就落在了各位评委手中。要想走得更远,符合评委口味相当重要。

  太原比赛结束后,评委科尔沁夫发表博文:《快女太原赛区会有机会让世界惊奇》。早在2005年,科尔沁夫就曾在成都赛区担任过超女评委,李宇春、何洁如何从青涩一步步走向成熟,他都见证过,这次去太原担任评委,他同样觉得收获颇丰。

  “这个赛区的选手比预想得要多,报了6000多人,水平也比预想得要好。”因为地域关系,科尔觉得这个赛区的一大特点就是酒吧歌手少,清新淳朴的占多数,“因为太原这个地方文化娱乐业并不是那么发达,酒自然也不多,所以特别油的歌手不太多,基本都有自己的特点。起先觉得山西既没有做过赛区,又没有出过什么流行歌手,以为不会出特别强的选手。结果去了一看,水准也挺高的,而且还有北京跑去比赛的。既然是山西,唱民歌的也就比较多,十强中有一个唱民歌的。”

  科尔透露,由于地方赛事节目并不播出,所以有些条条框框并没有那么严格,比如“不许痛哭流涕”“PK 的时候可以哭。”

  相比太原的淳朴,大赛区成都显然成熟型选手更多些。已经连续几年担任超女、快男评委的巫启贤这次坐镇成都,今年取消短信投票后,巫启贤认为歌手要专业得多,“目前这个阶段,我挺赞成没有短信投票,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士来评判。评委用了很多的时间跟耐力来挑选,选出真的很会唱歌的人,如果用了短投票,有些人可能最后敌不过短信这一关,让人觉得白做这一场评审。现在把权力交给专业人士,比较有意思。”总体来看,他觉得今年选手的特点是:个人条件非常突出,很有个人特色,唱将型、偶像型、舞星都有,也有明星潜质,“成都嘛,美女确实很多,外形很靓丽。我和朱桦挺有成就感的,这25强真的很强。”

  有竞争的地方就会有关系,科尔承认,有人来找他走后门,“有,还有找节目组的,找编导的,都有。我觉得就因为太原赛区不是大家期待中的出明星的城市,所以反而清新可贵的东西会多一些。这也是我写下‘有机会让世界惊奇’的用意。全心全意拉关系的人不一定能走红,太多期待反而出不了成绩。”面对有些选手的“急功近利”,巫启贤也有自己的看法,“有这个得失心,或者想要在平台上脱颖而出无可而非,否则也不会来比赛了。不管你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和目的,都要有能力才可以。”

  天娱老总龙丹妮早就表示,今年的冠军将是一位会讲多种语言的全能小天后,一路靠自我努力自我实现的蔡依林,将成为今年快女的成功样本。眼下贡米如此之红,科尔就表示,太原唱区唱功和形象兼有的也不少,“美女挺多的,还有年轻清新版‘周慧敏’呢,她是新浪博客的网页设计。”

  纵观目前突出重围的全国300 强,快女一扫过往中性当道的特色,还是甜美清纯的最吃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参赛选手
  更多>>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