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提前还房贷有窍门 看看您的房贷可否提前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1:01  中新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提前还房贷有窍门

    岁末年初,按照以往惯例,往往是“按揭一族”提前还贷的集中期。特别是春节前不少工薪族会拿到年终奖和各种补贴等,提前还贷可以减轻月供压力。可是哪些人适合提前还贷?如何提前还贷更划算呢?本期,我们请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三位金融理财师共同聊聊这一话题,也为您是否选择提前还贷提供个参考。其实,这里边还真有一些窍门呢!

  现象:提前还贷成习惯

  “这几年,每到岁末年初,迎接众多提前还贷者已经成了银行的惯例!”许爱芳分析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岁末人们积攒了一年的资金需要集中释放,而在投资渠道较窄、投资收益不稳定以及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下,多数市民会选择提前还贷,以减轻还款压力。

  王斯雅说,往年提前还贷的高峰期一般出现在春节前后,这时候大部分单位的年终绩效奖金发放,加上居民一年来的积累,此时手头资金较为充裕。同时,受传统“无债一身轻”观念影响,许多人也想早日摆脱“房奴”的帽子,很多客户会选择在此时提前还贷。

  解释:加息周期早还贷

  是否提前还贷,还需要结合客户自身情况综合考虑。

  “通常来讲,提前还贷在利率上行阶段比较合适。”王斯雅解释说,由于加息后的新利率会在第二年的1月1日或贷款发放满一年后执行,当市场处于加息通道的情况下,借款人为减少次年利息支出,尤其是当一年中数次加息而引发累积效应时,购房者往往要选择提前还贷。而目前,房贷市场利率处于较低水平,因为从2008年以来贷款利率一直处于下行趋势,2008年人民银行连续5次下调贷款利率,2009年没有调整,目前各家商业银行执行的还是2008年底的贷款利率,这也是近7年来的最低点。同时,很多客户还享受着银行房贷利率下浮带来的优惠。“尽管近期随着经济回暖,国内加息预期增强,但由于加息后的新利率一般是从第二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如果明年年内加息,那么借款人在明年年底前提前还贷即可。”许爱芳分析说,在股市有望演绎新的行情、房贷政策是否收紧尚未明朗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往年从11月中旬起开始出现的提前还贷潮如今姗姗来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