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焦作市578户家庭将住进廉租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59  大河网-大河报
焦作市举行廉租住房入住仪式
焦作市举行廉租住房入住仪式

  本报讯昨日,焦作市举行廉租住房入住仪式(如图),578户家庭分到廉租住房。

  “谢谢,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新楼房。”昨天,焦作市民馨苑小区内锣鼓喧天,住了一辈子破旧平房的王大爷眼含热泪,双手颤抖地接过廉租房的钥匙,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本次共有578户特困家庭分到了廉租新房。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有60%的特困家庭获得保障住房。

  据介绍,昨日,首先拿到钥匙的18户居民只是本次廉租房分配的一小部分,根据规划,焦作市除民馨苑小区393套廉租房外,还有两个廉租房小区已经竣工,到1月18日将有500多套廉租住房全部发放给特困家庭。

  廉租房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全是每套两室一厅50平方米的小户型,记者在房间内看到,房间宽敞明亮,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据介绍,特困家庭搬入廉租房后每月租金按照每平方米每月1元的均价收取,楼层越高租金越便宜。

  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廉租住房开工面积达491.6万平方米、10.01万套,竣工133.8万平方米、2.66万套,完成投资34.98亿元,受益人数8.77万人;廉租住房开、竣工面积和竣工套数分别完成省委、省政府十件实事确定的住房保障责任目标的390.2%、191.1%和190%。

  昨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2010年我省将通过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60%特困家庭的住房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