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业主钟爱选择小户型 节前市场现成交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5:09  京华时报

  岁末至春节一向是楼市成交的低潮期,然而今年的市场表现却是例外,特别是小户型项目仍然占据市场成交主流地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户型产品的低总价优势,加上一些品质大盘的推陈出新和品质升级,是小户型此轮行情火爆的主要原因。

  头年岁末至来年春节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但从今年的市场表现看,这一历史已被改写。选择在今年元旦前后开盘的金贸中心、北京像素、光耀东方等项目均出现了抢购现象。位于亦庄的金色漫香林推出三期低密度小户型,一开盘即抢购一空;为满足客群的迫切需求,元旦过后该项目再次开盘推新,也当即售罄。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眼下我市的可售期房已跌破6万套,与往年的水平相比锐减四成。尽管供应房源数量少,但从质量上看,一些具有品牌效应的项目新年前后踊跃推新,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有效供应,因而引发关注提升了成交热度。

  位于亦庄东区紧邻五环的金色漫香林,凭借金融街品牌的感召力,低密度大盘的精细品质以及区域多重发展利好的优势,在去年年初市场整体回暖信号不强时,就创下了单月热销突破2亿的成绩。仅去年前11个月就已完成近17亿元的销售额,成为区域销冠。前期的市场表现,为其积累了大量的客群需求,此次续盘,推出的是三期纯住宅立项的低密度小户型新品,其1.2的超低容积率、15万平方米的超大社区园林可与别墅媲美,一梯三至四户、大面宽、短进深的板楼格局更为京城小户型市场所罕见,这类项目引爆刚性需求客群抢购潮实属必然。

  根据日前发起的一项置业调查显示,68%的高端置业客群仍看涨今年房价。其中,近七成购房者希望选择宜居性能高的低密度住宅作为升级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受访者对项目地段和交通优势的重视度普遍高于价格。

  “面对日益强烈的通胀预期,大量消费者通过购置房产来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加上去年下半年以来价格的一路走高,加重了购房人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态,这是促成此轮行情爆发的大环境因素。从市场细节方面分析,热点板块升值前景的客观存在以及由此引发的理性看涨,则是需求释放的核心原因。”中广信市场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说。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