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鱼骨头超养生 3种海鱼的多种吃法

A-A+2015年2月3日15:2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鱼骨头超养生鱼骨头超养生

  很多营养学家做过充分的研究,认为经常吃鱼骨头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这样吃鱼骨头超养生

  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对于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和骨骼开始衰老的中老年人来讲,都非常有益处。而且,经过适当软化处理的鱼骨,营养成分都成为水溶性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多吃鱼骨对身体有益无害。

  很多人不吃鱼骨是因为不会做,下面就介绍几种做鱼骨的方法。例如,可以把鱼骨晒干、碾碎,和肉馅一起做成炸丸子。另外,炖鱼的时候可以用高压锅,里面多放一点醋,这样鱼骨和鱼刺会软化,可以直接食用。

  日本还有一种传统的腌制鱼的方法,也可以使鱼骨软化后直接食用。选择一些小型淡水鱼,洗干净、去除内脏后,在鱼的表面涂上少量盐,再准备一些拌了盐和甜米酒的米饭。然后,在缸里铺一层米饭、再铺一层鱼,最后加盖密封,上面压些重物,腌制3个月就可以食用了。用这种方法腌好的鱼骨头和鱼刺都可以吃,而且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容易被胃肠吸收,还有助于劳累的人恢复体力。当然,不是所有鱼的骨头都容易变软,一些大型鱼类的骨头即使长时间蒸煮也不会变软。而像鲤鱼、鲫鱼、鳗鱼、鳝鱼和一些小鱼的骨头和刺经过油炸、蒸煮以及腌制以后比较容易变软,可以经常吃。

  各种海鱼的多种吃法:

  清蒸鲳鱼

  材料

  鲜鲳鱼1条(约400克),猪五花肉片、盐、料酒、花椒、八角、葱块、姜片各适量。

  做法

  1、将鲳鱼去鳃去内脏洗净,在鱼身两侧切十字花刀,放入汤盘内,鱼身摆上葱块、姜片、八角、花椒、肉片,撒少许盐。

  2、将鱼盘放入蒸锅内,用旺火蒸熟烂,取出去掉葱姜、八角、花椒、肉片,将鱼盘中原汤倒入锅中,加入盐调味,烧开,浇在鱼身上即成。

  清蒸鲳鱼

  材料

  材料鲳鱼 1条(约700克),葱 2根,姜 40克,红辣椒 1根调料A料:盐 1小匙B料:白胡椒粉 1小匙,米酒 2小匙C料:酱油 1小匙

  做法

  1、姜洗净,切片;鲳鱼切开腹部,去除鳃及内脏,洗净。

  2、用刀在鱼身两面轻划2刀。

  3、两面均匀抹上A料。

  4、放如盘中,加入姜及B料腌30分钟。

  5、鲳鱼移入蒸锅中蒸熟,取出。

  6、倒掉盘中多余汤汁。

  7、葱洗净,切段,红辣椒去蒂,洗净,切细丝,铺入鲳鱼盘中并淋上C料。

  8、锅中放入2大匙油烧热,淋入盘中即可。

  红烧偏口鱼

  材料

  偏口鱼,料酒,老抽,醋,香菜,葱丝,糖,盐,辣椒酱,油,面粉,姜,蒜

  做法

  1.偏口鱼一条,这一条有一斤重。刮去鳞,去掉内脏和腮。

  2.看看这鱼的的眼睛是不是长在一侧^_^

  3.在鱼身上上划几刀,便于炖的时候入味。

  4.锅里加油,油烧热后把鱼放到油锅里煎。煎的时候最好两面都扑上面,或者油炸,这样不容易粘锅,鱼的形状也会保持的很完好。我这次弄得马马虎虎,只扑了一面面粉,鱼边煎的时候都掉了,比较遗憾。

  5.锅里加葱姜蒜炒香,喷些料酒,老抽,醋,加水没过鱼身,加一勺糖和适量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汤汁收浓,起锅的时候撒一些葱丝就可以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