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五中2014年中招政策解读

A-A+2014年6月3日08:14南阳日报评论

  近日,《南阳市教育局关于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已经出台,对我市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回答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那么,今年的招生工作有哪些新的变化?记者就此采访了南阳市五中有关领导,就南阳市五中的中招政策进行了解读。

  解读一:

  全市招生规模再创新高,市五中在中心城区招生人数最多。进一步缩减择校生计划,增加统招生比例

  按照南阳市教育局下达的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全市共计招生842班,47219人,招生规模再创新高。南阳市五中计划招生28班,1566人,居中心城区规模之最,比城区其他重点高中的计划数多300多人。招生规模的扩大,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了圆梦五中的机会,大大增加了第一志愿报考五中的考生被录取的几率。

  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今年的择校生不得高于统招生招生计划的10%。与去年相比,择校生计划进一步缩减。由于此项规定,各学校的统招生都将比去年有所增加,具体到南阳市五中来说,统招生计划因此增加100多人,也就是说将有更多考生将免费上优质高中。

  解读二:

  志愿填报有较大调整,最大限度保障考生利益

  普通高中志愿仍分为提前录取、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其他普通高中三个志愿批次,考生可同时兼报。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这一批次中,在往年的基础上做了重大调整:以往是在市一中、市二中、市五中、市八中这四所学校中只可选报其中一所学校,今年是将这四所学校划作两个梯次。南阳市一中、南阳市五中作为第一梯次,南阳市二中、南阳市八中作为第二梯次,考生可以在这两个梯次里面各选报一个统招和一个择校志愿。这样的调整增加了学生的选择机会,从而最大限度保障考生利益,特别是减少优秀学生落榜优质高中的可能性,确保优秀学生如愿以偿上优质高中。

  解读三:

  宏志班志愿在“提前批”录取,不妨碍其他志愿的录取

  南阳市五中宏志班志愿在“提前批”填报,全市中招录取开始时将率先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宏志班录取结束后,“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才能够按照志愿、按照分数进行录取。换句话说,填报宏志班志愿并不影响其他批次的正常录取。欢迎“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全市考生报考南阳市五中宏志班。

  解读四:

  市五中建立了完善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

  南阳市五中不仅有针对最优秀学生的宏志班的招生,还有面向全体学生的完善的资助体系:我们既有覆盖面达30%的国家助学金,还有南阳市重点高中仅有的“建设未来”成长计划;不仅有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等项目,而且有爱心企业、成功校友提供的各项爱心捐助。在此,南阳市五中郑重承诺:我们绝不会让任何一个优秀学子因为家庭贫困而与五中失之交臂!

  解读五:

  报考南阳市五中的具体办法

  考生填报各批次志愿必须首先登录《中招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zk.hagaozhong.com/),点击“志愿填报”页面,然后输入考生中招准考证号和中招报名时生成的密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报考五中宏志班的考生必须在“提前批志愿”中“面向全市第1志愿”栏内选报“南阳市五中宏志班”;报考五中统招志愿的考生必须在“批次志愿”“第一批志愿”栏下“统招志愿”的“第1 志愿”栏内选报“南阳市五中”;报考五中择校生的考生必须在“批次志愿”“第一批志愿”栏下“择校志愿”的“第1 志愿”栏内选报“南阳市五中”。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今年的中招不再进行志愿调剂,将完全按照考生的志愿进行录取,没有报考志愿,学校是无法录取的。关于中招报考南阳市五中的相关事宜,若有疑问,欢迎大家咨询。咨询电话:63112019 63112072 63119719 10

  (本报记者 扈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