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南阳一“热心人”5天时间骗走环卫工一万多元

A-A+2016年2月24日08:27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徐 蕾 通讯员 贾耀河

  环卫工苗师傅一个月仅有1000多元工资,当有人说能帮他找到一份每月工资3500元的工作时,忠厚老实的他竟然相信了。大年初四到初九5天时间内,他陆续被“热心人”以各种理由要走10500元,幸亏家人发现及时,“热心人”被扭送至派出所。苗师傅这才知道对方是一名刚出狱不久的诈骗犯。昨日,记者获悉,涉嫌诈骗的惠某被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刑事拘留。

  环卫工苗师傅今年60岁,来自内乡,在市区梅溪路负责道路清扫工作。2月11日下午1时许,正在扫马路的他遇到一个30多岁的男子。男子主动搭讪,对苗师傅的辛苦表达了极大的“同情”。听苗师傅说自己是内乡人,男子也说自己来自内乡,跟苗师傅攀起了“老乡”。

  男子告诉苗师傅,他在政府部门开车,单位需要两名扫厕所的清洁工,月工资3500元。苗师傅一听很高兴,他和老伴都是环卫工,如果能有一份更好的工作,他自然是乐意的。

  2月12日晚7时,苗师傅的“老乡”又打来了电话,让他到七一路南阳宾馆门前路上等他。称工作的事需要花点钱疏通关系。苗师傅一看事情有进展,于是给了“老乡”2000元。2月13日“老乡”又打电话,称2000元有点少,再让苗师傅准备3000元。苗师傅又送去了3000元。

  2月15日,“老乡”来电称工作的事已经办成,但苗师傅和老伴上班两人各需交5000元押金。一听这话,苗师傅为难了,自己工资不高,手里的钱都给“老乡”办事了,根本没能力再交押金。“老乡”说,之前办事向苗师傅要的5000元没用又退回来了,苗师傅实际再交5000元就可凑够两个人的押金。苗师傅一听很是感激,表示再借一点钱,次日给“老乡”送去。2月16日,苗师傅不仅凑齐了5000元押金,还多拿了500元,以示对“老乡”的感谢。

  “老乡”实为诈骗犯

  被骗环卫工伤心辞职

  2月16日中午苗师傅在外打工的儿子来探望二老,听说此事,觉得老人应该是遇到骗子了,于是报警。果然,当天晚上,“老乡”又打电话给苗师傅,“办事儿”的领导要打牌,让苗师傅送去5000元。苗师傅的儿子将这一情况告知梅溪派出所民警。

  当晚民警在苗师傅与“老乡”约定的地点设伏伺机抓捕。可是等了很久,嫌疑人没有出现。民警撤离后,苗师傅与儿子也准备回家。在返回的路上,他们正好遇到了约他们见面的“老乡”。父子俩一起将“老乡”扭送到了派出所。

  经民警查询男子的身份,男子姓惠,46岁,卧龙区人,无业。1996年因盗窃、脱逃罪被判刑。2011年因诈骗再被判刑两年,2013年再次因诈骗被判刑两年,今年1月10日刚刚刑满释放。

  2月22日因涉嫌诈骗,惠某被警方刑事拘留,赃款正在进一步追缴中。昨日,记者前去市区梅溪路寻找受害人苗师傅。可是苗师傅的工友说,老人被骗的钱都是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事情发生后,老人就辞去了工作,随儿子回老家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