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首部贺岁微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隆重开拍

A-A+2014年11月8日17:1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首部微电影社旗站开拍仪式南阳首部微电影社旗站开拍仪式
南阳首部微电影社旗站开拍仪式南阳首部微电影社旗站开拍仪式
南阳市著名微电影导演毕林南阳市著名微电影导演毕林
润生堂董事长黄维(二排中)导演毕林和党天富一家润生堂董事长黄维(二排中)导演毕林和党天富一家
图为党天富喂儿子党称心吃饭图为党天富喂儿子党称心吃饭

  2014年南阳首部贺岁微电影,由润生堂健康生活馆、新浪河南南阳、搜房网南阳、南阳时尚凤凰传媒联合主办,润生堂健康生活馆独家赞助的微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第一站在社旗隆重开拍。《我要我们在一起》摄制组特邀南阳市著名微电影导演毕林毕导演亲临指导拍摄。

  黄维,一个生活在南阳的福建人,他是《我要我们在一起》微电影的主人公。有人说:“挣钱多可以代表事业的成功。”而他的回答却是“不,成功也许只是你对面的一张笑脸。”年轻的他不仅从事健康产业,更注重慈善公益宣传推广。

  这部微电影讲述的是2014年三个发生在他身上的真实故事。本次拍摄讲述的主要内容是:第一篇,父与子女亲情篇。生活在社旗县饶良镇上庄村党天富和他的一双儿女,党称心党如意。

  《我要我们在一起》拍摄组于11月6日上午七点跟随润生堂董事长黄总,我们先到南阳社旗饶良镇,在阳光最充足的侧墙外举行本次的开拍仪式,除了乡镇干部和老党一家还有一群热情的乡亲们早已在此守候,有捧场的、有维持纪律的,场面非常热闹。上午开拍仪式结束后已到中午,我们选择下午再到老党家拍摄。

  由于时间紧迫,午饭后我们便直行他们家里。那是一个你绞尽脑汁都想象不到有多么偏僻的地方,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还得再加上一千多米的泥泞步行,然后在那为数不多的几户乡村家人中搜索出他们家。走到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门,而整个家最完整的也就是大门,因为它至少还有两扇虽然已褪色但还能依稀分辨出来的颜色的门。走进房子,黑通通的,除了那辆用来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就只剩下两张床,被褥薄的让我都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在严冷的冬天熬过夜晚,心中不免因为那一幕幕的触目惊心而感到同情、悲伤。可是谁又想?生活在有家人中的那种幸福和快乐,那天上午我们摄制组一行人才到家路口就看能到党天富一家已站在门口守候。他们与黄总彼此之间那种相互的信任与了解使得小如意看到我们一行人的到来一点都不感到羞怯,反倒因为兴奋稀罕而不停地叫我们,“叔叔、阿姨”。小如意看到黄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又来看他们更是更是一个劲儿地笑个不停,那种看见亲人发自内心的笑。不远过来,细心的黄总还不忘给小称心和小如意带上玩具,营养品以及学习用具,拍摄一天,活泼的小如意一直拉着黄总的手不放,步步跟随。

  一个孤独的家庭因为两个孩子的到来而欢乐。虽然小称心和小如意都有残疾但八年来老党从未想过放弃,党天富自己讲述:“年轻时家穷,自己娶不上媳妇儿,现在有两个孩子,虽然身体上都有问题,但脑子都还好使,每天晚上睡觉有这么两个孩子跟我说说话,整个心里我都觉得暖暖的”。

  两天的相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却彼此都有感情,知道结束,知道我们要走,知道这一走就不知黄叔叔什么时候还会过来,这样的日子对于孩子来讲哪怕一天都是长的。临别,小如意不舍得走到黄总跟前拉着他的手说了声“再见”。

  “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样的家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的旅程当中。”,润生堂董事长黄维说。接下来我们会开拍另外两个故事,这部为爱公益微电影将于今年年底隆重上映,上映前我们还会将微电影的MV、宣传片以及官方版预告片通过各种形式陆续与大家见面,希望大家敬请期待。 (毛艺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