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干群合力除积雪保畅通惠民生侧记

A-A+2015年1月30日07:51南阳日报评论

  1月29日一大早,市领导与广大干群一道清除街头积雪。本报记者 崔培林 摄 1月29日一大早,市领导与广大干群一道清除街头积雪。本报记者 崔培林 摄

  心中有民落实见效 心中有责忠诚担当

  本报记者 黄伟

  2015年的首次降雪,让南阳大地银装素裹,喧闹的城市经过雪的洗礼,空气格外清新。但降雪也给我市道路交通和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中心城区积雪达10厘米以上,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出席省两会的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程志明虽然身在郑州,却时刻心系南阳、心系群众,多次询问了解我市雪情和道路交通状况,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要求,心中有民、落实见效,心中有责、忠诚担当,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及时清扫道路及重要区域积雪,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1月28日晚,市委办、市政府办连夜下发《关于迅速做好积雪清扫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市广大干群迅速行动,以“双创”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委作风建设“四句话”要求,积极投身到除积雪保畅通中。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

  领导带头就是最好的导向。1月29日一大早,市委副书记陈光杰带领市委机关工作人员清扫市委办公楼前及门前道路上的积雪。在家的市委常委王智慧、姚龙其、张振强、王新会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参加扫雪活动。

  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的破冰,有的铲雪,有的清扫,不大一会儿工夫,被积雪覆盖的道路就逐渐露出了路面。

  清扫中,陈光杰不时询问我市道路桥梁的通畅情况。陈光杰说,除积雪工作关系城市运行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紧急通知》要求,组织好责任区域积雪的清理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除积雪保畅通攻坚战中。

  连日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组成多个督查小组,深入市城区重点路段和区域,现场督查积雪清扫和环境卫生维护情况,有效保障了清雪行动的快速推进。

  部门联动 担当尽责

  雪情考验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机关干部树立大局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委作风建设“四句话”要求,全员动员,忠诚担当,尽职履责,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居民安全出行。

  市公安局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投入到道路交通保障和治安巡逻防控第一线;市城管局环卫部门全员上阵,先后出动7000余人次、各式车辆150余台次,对公交站点、路口及道路桥梁等重要地段,集中撒融雪剂150吨,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城市道路的积雪进行清扫;各县区及电力、气象、水务、盐业等部门也积极发挥作用,投入到清雪保民生行动中来。

  1月29日早上一上班,全市各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便到单位门前和临街街道主动承担起清雪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居民安全出行。他们手拿扫帚、铁锨,清扫道路积雪,破除道路坚冰,身着五颜六色衣服的人们在白雪的映衬下形成了冬日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全民参与 保障畅通

  全民参与彰显城市精神。在人民路、中州路、独山大道等城区主干道记者看到,沿街商户、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清雪行动,铁锹、扫帚、自制木铲等清雪工具一起上,将积雪集中清理到便道上的绿化带旁,有的还在便道上堆起造型别致、憨态可掬的雪人,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暴雪考验我们的城市精神。参加扫雪方便了他人,也方便了自己,这是一个居民应尽的责任。”一名居民在扫雪时说。

  截至发稿时,城区各项运转恢复正常。暴雪天气在考验我们这座城市应急能力的同时,也检阅着各个部门、各个单位以及每一位居民的社会责任感。在上街扫雪的人群中,我们看到的是,雪虽冰封了城市的道路,但激发了居民热爱家园、扮靓家园的热情,凝聚了建设“三个南阳”的强大精神动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