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官庄工区:壮大化工产业集群

A-A+2015年9月28日07:34南阳日报评论

河南油田齿轮有限公司员工加工汽车变速箱等配件。通讯员 唐鑫 摄河南油田齿轮有限公司员工加工汽车变速箱等配件。通讯员 唐鑫 摄

  本报讯 (记者陈琰炜 通讯员唐鑫)总投资4000万元的鲲鹏石油年产1000吨油井水泥减轻剂项目正加紧建设,总投资1.04亿元的大正石化弯管生产项目正在试运行,总投资1000万元的油田宏科真空隔热油管项目正在试投产……在南阳化工集聚区,一派稳增长、保态势的火热氛围。

  官庄工区的支柱产业主要是以石油化工、石油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为核心的石油化工产业和相关产业。2015年工区内的石化专业园区晋升省级产业集聚区,名称变更为南阳化工集聚区,规划面积15.2平方公里。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官庄工区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稳增长促发展,以招商引资为着力点,夯基础促跨越。1至8月份,围绕主导产业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有:总投资2亿元的北京名辉宝狮油田全自动多功能洗井车建设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广东华宇钢构年产3万吨重钢生产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河南振兴废弃油品处理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的湖北汉工公司机械设备再制造项目。竣工项目有:总投资1.04亿元的南阳大正石化实业有限公司弯管生产项目,正在进行试运行;总投资1000万元的油田宏科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真空隔热油管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在试投产。拟开工项目有:总投资2.3亿元的苏州双福科技公司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已基本完成;总投资1.1亿元的官庄工区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围墙已圈建,辖区内管网基本铺设完成;总投资2亿元的河南德仁建设工程公司工业装备制造项目,即将开工建设。续建项目有:总投资4000万元的南阳市鲲鹏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油井水泥减轻剂项目,主体厂房土建工程已完成80%,部分主要设备进场;总投资3.36亿元的南阳卧龙漆业有限公司15万吨涂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0.8亿元的东莞市海德机械有限公司挖机加长臂、高频振动松土器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佛山广东狮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网设备研发、制造及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东莞勤增实业有限公司电声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深圳上华重钢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的重钢建设项目等。

  同时,以独立工矿区申报为契机,官庄工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力度。独立工矿区至南阳市中心城区连接线、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项目等项目的中央补助资金5811万元,已经下达投资计划。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关于进一步实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工程的紧急通知》要求,官庄工区编制完成了《南阳市官庄工区河南油田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工程实施方案》,共涉及基础设施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避险安置和接续替代产业发展平台等4类28个项目,总投资45.85亿元,未来三年内将根据要求陆续申请补助资金,为今后发展备足后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