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记者进社区活动走进魏公桥社区

A-A+2015年9月28日08:05南阳 晚报评论

表演节目表演节目
专家义诊专家义诊
义务理发义务理发
品尝月饼品尝月饼

  本报记者 刘力果 华 兴 文/图

  核心提示

  自2011年9月本报开展“记者进社区”活动以来,一直深受市民欢迎。9月25日上午,“记者进社区”活动再次与市民相约在宛城区东关街道魏公桥社区敬老院。当天上午,数十名志愿者在这里与广大读者见面,并为大家提供服务。

  送演出 腰鼓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咚咚锵、咚咚锵……”25日上午,魏公桥社区敬老院内一片热闹景象,原来,近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现场的老人一致称赞:“这些节目我们平时很难看到,志愿者的表演让我们大饱眼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同一节奏的鼓声中,不断变换着队形,把腰鼓敲打出无数花样,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正在欣赏节目、今年已经80岁的李奶奶告诉记者,她以前一直住在乡下,几年前才搬到城里来。看到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她非常激动,“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没法去外面看别人演出,平时在敬老院很难看到这样的节目,今天的演出让我打心眼儿里高兴,看这一场演出能多活两年”。

  送健康 医生到家门口做义诊

  得知记者邀请了医疗专家前来为社区居民检查身体,社区支部书记陈玉叶挨个通知居民参加。医生不仅为居民进行了健康体检,也为大家做了秋季保健知识宣传。

  “你的血压稍有点儿高,得注意控制,少吃盐,每天两啤酒盖盐就够了!”张大妈量完血压后,医专二附院的医生这样叮嘱她。张大妈满意地说:“我一大早就来了,平时想去医院查查身体但怕贵,这回可好了,专家送上门来,晚报真是办了件大好事!”

  短短一上午,社区居民前来就诊的人数就超过了50人。虽然参加义诊的居民多,但专家们仍然耐心细致地给居民提供帮助。医生们根据诊断说明,一对一地为居民讲解检查情况,并询问了每一位居民的病史,为他们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向他们发放信息卡,建立沟通联系渠道,提出相关治疗建议。”

  送服务 免费上门为老人理发

  “我父母都是八十好几的人了,请问你们能不能上门帮他们理理发?”9月25日上午9点多,一位中年人急匆匆来到本报“记者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寻求帮助。“好的,我们可以上门,你快带路。”全能美容美发养生会所新华路店店长刘洋回答,并收好梳子、推剪等理发工具。“大爷,快坐下,我来帮您老理发。”一进门,刘洋就利索地先给大爷理发。

  “这两天想理发了,就是出门不方便,一直没有理。没想到,晚报的‘记者进社区’公益活动可以免费上门给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想得真周到。”张大爷说,他和老伴都已经85岁了,由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很少外出,每次理发,都是全家出动,很不方便。“谢谢你们,太感谢了,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理完发后,张大爷和老伴连声表示感谢。

  送美味 办事处为社区居民送月饼

  马上就是中秋节了,在当天的“记者进社区”活动中,东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魏公桥社区敬老院内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人员、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并为他们送去月饼等爱心物品,陪他们提前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节。

  “中秋节还没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就为我们送来了月饼,还陪我们聊天,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暖,我们怎能不开心呢?”敬老院的老人王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活动结束时,东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宗贤握着记者的手再三感谢:“晚报的‘记者进社区’公益活动非常好,不仅方便社区居民,传播了知识,还活跃了社区的文化生活,真诚欢迎你们经常回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