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新野山巧丽当选“全国好警嫂”南阳唯一

A-A+2015年10月10日08:22映象网评论

10月8日,在首届“好警嫂”颁奖仪式上,山巧丽和丈夫田志华领奖后合影。通讯员 杨 峰 摄10月8日,在首届“好警嫂”颁奖仪式上,山巧丽和丈夫田志华领奖后合影。通讯员 杨 峰 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警嫂代表光荣当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警嫂代表光荣当选
“全国好警嫂”牌匾“全国好警嫂”牌匾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杨峰 文/图)警察,这是一个刚性的职业;嫂子,这是一个普通的称谓。当二者结合,便有了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警嫂。

  她们,是女儿,是母亲,也是妻子。在千万个警察丈夫守护社会安宁的背后,是她们用柔弱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用家庭小爱成就社会大爱,用无悔付出为人民警察筑起坚实后盾。 她们是警徽背面的光芒,她们是奋勇前行的力量,笑中有泪从不言苦,人间有爱何惧险途!

  10月8日,由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警嫂代表光荣当选,河南四名好警嫂新野县山巧丽、洛阳市贾莹莹、郑州市马萱、息县李华(森林公安系统)4名警嫂榜上有名。

  我省4名警嫂榜上有名,分别是:南阳市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副所长、芦庄警务室警长(原新甸铺派出所杜岗警务室)田志华的妻子山巧丽,洛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机动大队民警肖兴波的妻子贾莹莹,郑州市公安局长兴分局警务综合大队民警孙义华的妻子马萱,信阳市息县森林公安局姚剑妻子李华(森林公安系统)。

  据悉,由公安部与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全国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4月30日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人民公安报等多家传统媒体及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网络媒体对此进行了多次报道,120位“好警嫂”候选人的感人事迹,也获得了2亿余次网友点赞祝福。推选宣传活动也受到了网友广泛关注,各类中文搜索引擎中“好警嫂”话题量达到210余万条。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了新媒体等传播形式,将微信、微博等作为重要途径和平台,注重把讲好警嫂的故事与讲好警察的故事紧密结合起来,反映广大一线公安民警工作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接地气反映公安队伍的敬业奉献,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警嫂们在公安民警背后默默无闻、默默奉献,坚持孝老敬亲、敬业奉献、不离不弃、自强自立的感人故事。

  在推选活动中,南阳市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副所长、芦庄警务室警长(原新甸铺派出所杜岗警务室)田志华的妻子山巧丽作为南阳市公安局唯一“好警嫂”候选人被成功推选入围,她所展示的夫唱妇随、敬业爱民、以室为家、孝老敬亲、公安事业至上及家庭事业两不误的正能量形象,也赢得了一片赞扬。最终,山巧丽和另外3名河南警嫂一起获此殊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